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iPhone4狂跑流量 必杀技教你消灭流量杀手
2011-05-25 09:49:49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仅仅一个晚上,手机跑了600M的流量,高额的手机费用让智能手机用户吃惊!董先生在自己的微博上抱怨iPhone 4跑流量太吓人。几乎与此同时,从事技术工作的黄先生也感觉自己的智能手机跑流量超过预期。其实,不光是iPhone 4,所有的智能手机因为要自动联网进行数据交换,都会有数据流量产生,这属于正常;但如果出现一晚上跑600M流量,就实属不正常了。

究其原因,既有用户自身没有及时关闭后台,忽视了程序运行和流量进展,又有中了木马病毒或者其它的客观原因。过多的不正常流量不仅是一种浪费,同时也有可能导致话费偏高。用了智能机,就应该看紧自己的手机流量,别让自己的手机成为了“流跑跑”。

A 流量怎么会“偷跑”?

1、后台未关闭

如今很多智能手机都支持多任务运行,支持多个程序同时打开,这就会导致有些程序会在后台运行,并未显示出来。记者实际体验iPhone 4以及Android手机时发现,比如微博,如果打开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选择关闭,那么微博程序实际上仍然处于连接状态,如有评论、转发或者新粉丝加入,微博其实会自动连接,程序会提示有信息更新。这实际上已经产生了流量。

当然,一般的微博流量不算大,无需过分计较,但是如果是某些流量较大的软件,尤其是下载软件,比如iPhone 4运行了Appstore下载更新软件,那么很可能就已经自动联网跑流量了。很多用户在使用智能机时,尤其打开多个可以支持后台程序运行的软件时,都会存在私跑流量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在不需要上网时,确保关闭所有可能会联网的应用程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环保部:禁止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开发建设
国家文物局官员:文博单位禁作企业资产经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