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毕马威建议奢侈品在华销售应开设网上渠道
2011-05-25 09:29:0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四大会所之一毕马威公布题为《中国奢侈品经验》的报告称,受访者中有70%通过网络搜索奢侈品牌信息,频率为每月至少一次;占总量30%的调查者的网络搜索频率则为每周一次。所以毕马威建议,奢侈品牌在华销售要更多地利用新技术,增加与年轻消费群体的互动,这些新举措甚至包括对微博等新兴网络营销平台的思考。

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年轻百万富翁阶层,这个年轻富翁阶层受到更多互联网时代的影响。毕马威此次委托市场调研公司TNS对中国24个城市、12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撰写《中国奢侈品经验》报告。调查对象的年龄介于20至45岁,其中一线城市受访者的月薪为人民币7500元以上,来自二线城市的受访者月薪至少为人民币5500元。

调查显示,在所有的奢侈品品类中:中国内地引领了酒精类产品的排行榜,因白酒的广泛流行而名列同类产品市场份额的榜首(37%)。法国的化妆品和香水(76%),时尚(37%)和箱包(33%)分别占据了同类商品市场的最大份额。意大利鞋业(43%)和瑞士手表业(87%)也为各自领域的领头羊。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动因也在发生变化,从之前寻求社会地位转向为经验型消费和奢侈品收藏,消费者更多的是基于自我奖励、宠爱自己而购买奢侈品。报告显示:超过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购买奢侈品更多出于个人偏好和认同感。同时,他们爱用网络认知奢侈品信息。

毕马威建议,奢侈品牌在中国应该改变现传统重实体门店而轻新渠道的做法,把数字化营销、建立网络销售模式与店面经营结合。而迄今,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内地的主模式仍是“开店”;或者与当地经销商、分销商建立合作关系,或者以子公司模式直接介入销售运营。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科院公布201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16位公众代表走进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把脉"个税"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