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第三届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在京颁奖
2011-05-09 14:0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三届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卫士奖)颁奖仪式于5月8日在京举行。来自林业、海关、公安、边防部队、保护区及濒管办系统的5位卓越卫士奖和5位杰出卫士奖获奖者到京领奖。

本届卫士奖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自2010年12月20日接收申请以来,历经申请、网络公示、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环节,从75名申请人和申请单位中评选出5名卓越卫士奖、5名杰出卫士奖以及15名优秀卫士奖获得者。获奖者将会获得相关执法设备等物质奖励,卓越卫士和杰出卫士奖获奖者还将参加在云南举办的野生生物保护执法培训。

卫士奖始于2008年,是国内首个针对中国边境地区野生生物保护与执法的奖项,由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组织发起。奖项旨在激励、表彰在中国边境地区积极参与和支持野生生物执法工作,打击非法盗猎,控制野生生物跨国界贸易集体和个人,促进边境地区相关人员在野生生物保护和执法工作上的交流,提高他们的野生生物保护和执法能力。

2008年与2009年卫士奖共评选出50位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部分获奖者参加了卫士奖举办的宣传讲座、执法培训,并前往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进行执法考察,学习当地先进的野生生物保护与执法经验和实践,并与当地的执法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中国日报记者 杨光)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011年5月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专家解读红色春秋”系列访谈在新华网进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普做客新华网演播室。>>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党校专家解读十一届三中全会红色春秋
天津滨海国际商贸城开工 何立峰会见许连捷一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