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南宁民警过劳死 连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侦查审讯
2011-04-26 17:0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南宁民警过劳死 连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侦查审讯

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民警吴富让,在参加南宁警方部署的“昆仑二号”行动中,因连续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地侦查、审讯,导致他过度劳累死在自家的床上。

据警方26日介绍,4月21日晚,吴富让负责对某强奸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在审讯过程中,吴富让频频感到胸口疼痛,脸色苍白、额头不停地冒汗。直到22日凌晨1点,犯罪嫌疑人交待了整个犯罪过程后,他才在同事的护送下回家休息。凌晨3点,吴富让离开人间。

25日下午,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宾阳县委书记周红波等官员前往吴富让的灵堂祭奠。祭奠现场,吴富让的妻儿泣不成声。前来祭奠的,除众多民警外,肃穆的灵堂外还排满了前来祭奠的乡民。

据介绍,吴富让是广西宾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名普通科员,这位身体略微肥胖的47岁民警,说话时总喜欢微笑。

噩耗传来,吴富让的同事们纷纷表示难以接受。“我当时知道十四哥离开时,整个人空了两分钟,完全不敢相信,那么好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开了。”曾经受到吴富让帮助的居民华某说。

在日常的工作中,吴富让的同事、街坊邻居都喜欢亲切地喊他为“十四哥”,“我们喊他为十四哥,因为他办案认真负责、不求任何名利!”和他一起共事过、住其邻村的民警陆奔月说道。从业24年以来,吴富让始终奋战在侦查一线,先后参与破获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00多名,然而面对自己辛勤取得战果,他却一笑置之。“当我们要立战功、论功绩时,他却说功劳是大家的,应该奖励大家,我从来没见他那么傻的一个人!”陆奔月说道。

警方介绍,1998年,吴富让调入宾阳县刑事侦查大队,并于2009年担任了刑侦大队的中队长。他和另外三个民警一起组成的侦查队,破获的刑事案件占全县刑事案件总数的十分之一,在面对扑朔迷离、难以取证的调查案件时,他总是能够一眼识破犯罪嫌疑人的诡计。

2010年10月,吴富让和其他刑侦队员负责一起歹徒持刀抢劫宾馆案,整整8天,吴富让每晚从8点至凌晨1点都在歹徒作案的宾馆对面蹲点。“我们当时都累得想回家睡觉了,但他仍旧精神饱满地侦查,实在是很佩服他。”参与该案侦查的民警思辉说。当案件终于破获,宾馆负责人覃保德欲请其吃饭时酬谢时,却被他婉言谢绝了。

“他每次都说办案忙,没有时间,而今我们再也没有机会感谢他了。”覃保德说。有感于吴富让的爱岗敬业,为众人服务的可贵精神,覃保德带领其员工给吴富让一家捐款一万元,“我们今后还会帮助他们一家,不管他们家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伸出援手。”

13年来,吴富让一直坚持着将每个他接手过的案件详实地记录在笔记本上,连犯人的特征、证人的联系方式甚至于作案地点的地形,他都一一记录在上面。“身为一名刑侦人员,能十年如一日坚持记录案件,对于我们刑侦队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我为他的坚持感动!”宾阳县公安局局长周晓斌说道。

周晓斌表示,今后会给宾阳县的民警配备心理咨询师,并给每位刑侦队员进行定时的身体检查。他说:“办案是刑侦队员的职责所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坚守自己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合理用警、加大对民警的心理疏导力度,让他们减少在办案过程中的心理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任命王志刚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李国英为水利部副部长;任命陈立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任命于广洲为海关总署署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缩减落户指标 专家建议按3000万人口规划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