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ZARA发声明消协不认可 羽绒服含绒量低只字未提
2011-04-26 16:29:4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比较试验中3次出现产品不合格,却对此结果不理不睬,也没有给消费者任何交待。针对北京市消协关于“ZARA漠视消费者”的批评,昨天,ZARA所属INDITEX集团(中国)公关传讯部给本报发来一份声明,称ZARA服装“符合所有中国相关健康及安全规定”,“对顾客不会造成任何健康或者安全方面的威胁”。而北京市消协对这份声明内容则回应称“不认可”,认为该公司的解释“避重就轻”。

在这份声明中,INDITEX集团对今年4月北京市消协发布的ZARA男款裤装(货号5627/594/700)的检测结果解释称,ZARA的服装是符合所有中国相关健康及安全规定,所有化学检测表明均合格。针对色牢度检测不合格的说法,INDITEX集团认为ZARA的服装“仅有两项没有达到最高级别服装标准,但仍达到标准产品的质量标准”。而在产品标签标识与实际成分信息不符一事上,声明解释称这是由于丙烯酸和纤维胶成分(少数纤维成分少于10%)并没有标注在产品标签上,根据中国相关规章制度,这些纤维成分须以“其他纤维”标注。ZARA质量监控部门正对此做出修正,并在将来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记者发现,这份声明对于2009年和2010年两次羽绒服含绒量不合格的问题,只字未提。同时,仅认为ZARA在标签标注中有不妥,并没有明确解释“为何休闲裤标称羊毛含量20%,实测仅为10.6%”这一实质问题。此外,INDITEX集团在声明中只是强调:“ZARA服装不包含任何被禁止或被限制的物质成分,对顾客不会造成任何健康或者安全方面的威胁”,没有谈及对问题产品如何处理、消费者如何退换货,也没有致歉之意。

记者了解到,INDITEX集团中国区公关传讯总监许雪清昨天上午专程赶到北京,与市消协人士进行面对面沟通,并出示了这份声明。但市消协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表示,消协对ZARA这份声明的内容不认可,“一些解释都是避重就轻,而且没有谈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实质问题”。罗刚说,消协当场把有关ZARA产品的3份检测报告都交给了许雪清,要求对方重新再做声明,正式发函给消协,并要对产品的处理给出明确态度。许雪清称,将把检测报告传回西班牙总部,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任命王志刚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李国英为水利部副部长;任命陈立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任命于广洲为海关总署署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缩减落户指标 专家建议按3000万人口规划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