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北京大兴失火楼窗户装防盗网致工人无法逃生
2011-04-25 17:37:39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有人从三层跳下逃生

凌晨3时,记者见到了参与事故救援的小陈。据他回忆,事发不久他就赶到了现场,当时消防员们刚刚控制住火势,于是他跟随着消防员进入楼内救人。

“楼内黑乎乎的,烟味很大,消防员就靠强光手电寻找伤者。”小陈说,一层宿舍区是那种两层的上下铺,由于人们都在熟睡中,因此很少有生还者。让小陈难过的是,他见到了两个孩子的遗体,“他们还那么小,估计只有10岁左右”。在二层,消防员和小陈救出了7个人,他们都已被熏得奄奄一息,灯光照耀下,他们目光呆滞,被紧急送往医院。

据住在起火楼房北侧的一名目击者说,大火着起来后,他看到一名只穿着内衣的年轻男子跑到三层北面窗户前,想往下跳,又有些犹豫。“我在楼下大喊,让他先扔床被子下来,他扔了三床被子在平房顶上,然后跳了下来,他是幸运的,只是手被剐伤流血了。”

多名伤者伤势严重

清晨5时30分,天慢慢亮了起来,消防员逐渐撤离,多名负责现场勘验的警察赶到现场。他们对着卷帘门、一层破损的窗户、已烧毁的生产车间拍了大量照片。天亮之后,记者才发现起火楼房的四层是用彩钢板搭成的,尽管没有明火,但彩钢板墙体都已扭曲变形。

与此同时,从火场内被救出来的20多名伤者分别被送往了右安门医院、亦庄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和北京儿童医院,其中送往右安门医院烧伤科的病人最多。

服装厂老板被带走调查

旧宫镇南小街的村民们说,村子里不少人家都在盖楼,很多楼前贴着招聘裁缝的广告。记者看到,这些楼房的窗户也都加装了防盗网。

据村民反映,起火楼房一层服装作坊的老板是一名重庆人,工人大多来自重庆、四川、湖北。事发后,服装作坊的老板和起火楼房的房东都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张少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文化部部署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