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女子调查220对夫妇离婚原因:性格不合 丈夫出轨
2011-04-15 15:46:11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假离婚”人真不少】

220对离婚者中,明确表示是“假离婚”或疑似“假离婚”的有21对,占9.46%,大都和房有关,也有的是为了让女方转户口能分到地来办假离婚,于是,便有了有说有笑来离婚的怪象。其中,有结婚一二十年的夫妻为了分房更有利,也有结婚四五年的年轻夫妇,希望能买到经济适用房,也有想再买商品房时少些成本,这些人中,双方感情并未出现问题,通常表现得很信任对方、很大度,“大不了弄假成真呗。”有人对可能出现的意外很不以为然。

【两地分居面临考验】

这些离婚者中,有17对夫妇因为长期两地分居,难以团聚,最终各奔东西。婚龄最长的有21年,有一位医生和无职业的爱人结婚13年后,仍无法解决两地分居的问题,离了。

相对来说,年轻夫妇在面临两地分居问题时,抵抗力要弱一些,或多或少还牵扯有第三者的问题,一对“80后”夫妇都是本科学历,结婚两年后孩子也有了,因为两地分居,男方有了“第三者”,这桩婚姻也到了尽头,和这对夫妇一样,还有不少两地分居闹离婚的夫妇,婚外情成了“导火索”。

两位本科学历的军人,也无法在两地分居的考验中让维持5年的婚姻得以保全,说得很真切也很朴实:以前,煲电话粥觉得很幸福,可电话里说得再好,也不如生病时身边有个人端碗水更实在,渐渐地,开始生气吵架,对我们来说,或许分手是一种解脱。

【家庭原因不容小觑】

“很多人觉得时代变了,恋爱婚姻是两个人的事,门当户对、听父母的话之类统统过时,其实不然。”沈瑞敏说,17对夫妇因为家庭原因离婚的事实说明,在我们这个家庭观念根深蒂固的国度,全然不顾及家人的感受,对婚姻带来的影响也不小。

一对彼此相爱的年轻人兴冲冲地来领结婚证,一个月后却被迫离婚了,因为女方父母强烈反对,他们又无法超脱父母的管束,两人哭着来离婚,依依不舍的,办了离婚手续还紧搂着亲个没完,看得人心酸。一对结婚4年半的夫妇,则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好,女方对自己家照顾太多,男方心理不平衡,互不相让。

【其他原因五花八门】

有些人的离婚原因,多多少少会让人惊诧。

4对离婚者说,离婚是迟早的事,因为结婚前没考虑好,缺乏了解;有一对年轻夫妇,男方拿不出钱买经济适用房,离婚了;3对夫妇因为婚后未生育子女而离婚,还有6对是因为女方嫌男方爱喝酒,或者一方嫌另一方爱赌博离婚的。

几对“老夫少妻”因为年龄有代沟离婚了,年龄悬殊最大的有30岁,生活在一起觉得难以沟通。

也有夫妇因为在教育子女问题上分歧太大。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一个男子离婚的理由是,婚后太不自由了,希望离婚后继续享受单身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