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锦湖轮胎原员工称315前产的轮胎或都有质量问题
2011-04-15 14:12: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经济之声报道,今天(15日)上午9:00开始,锦湖轮胎30万条问题轮胎将被召回。锦湖轮胎负责人告诉经济之声,将依据检测结果对问题轮胎进行免费更换。一位曾在锦湖轮胎公司工作的内幕人士提醒消费者,车主在更换时要特别注意轮胎上的日期,315之前的轮胎质量不光是天津厂生产的,还有南京,长春厂的可能都存在质量问题。

锦湖轮胎对问题轮胎何时召回,以及召回的具体操作细则等细节一直备受关注。尽管目前锦湖轮胎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进行免费更换,但细则一公布,锦湖轮胎召回的诚意遭到消费者的质疑。

首先就是召回分批次问题,还有只是召回2008年到2011年生产的30万2673条轮胎,这些轮胎事实上只是事发的天津工厂年产量的4.5%,那么剩下的95.5%的轮胎就不存在质量问题了吗??带着这些质疑记者采访了锦湖轮胎市场企划科科长赵华侨,他接到记者电话时第一句话就是太委屈。

赵华侨:其实说实话,我们真的很委屈。但是投诉多的话,我们应该很好的为广大消费者着想,应该进一步加强。因为每一个企业都根据国家的标准。真的是很冤枉,有的时候真的是使用问题,因为我们没有给它国家相关的依据,没有给他看,所以就导致心情不好,然后就造成了很多的投诉。中国的消费群体不一样,美国和欧洲为什么没有这么多(投诉),其实我们的量也是挺大的。

美国在2009年时有一次锦湖轮胎召回事件,锦湖轮胎在美国也曾有过两次大规模的召回,一次是2004年,一次是2006年,而国内目前至少有15家厂还在用锦湖轮胎,就是因为锦湖轮胎的价格比较低,而在国内市场,汽车是以价格取胜的。中国监管机构对于锦湖轮胎的问题最多只是发出消费警示或质量曝光。这次召回还是头一回,对于消费者质疑召回细则的诚意,赵华侨表示,他们是有诚意的。

赵华侨:我们告诉消费者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你们可以按照约定的时间,顺序来有秩序地进行。就是4月15日开始,持续半年。08年3月份以来的所有的轮胎,都可以过来检测,哪怕你现在的轮胎放在家里面不用,鼓包了,我们看只要符合我们的标准或者说理赔范围的条件,我们就给他扩大的商务性的补偿,这让中国消费者都能够理解一下,让他们消除这种不安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