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黑心商贩无良造假货 猪肉添上香精煮出“牛肉”
2011-04-14 08:47:01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黑心商贩无良造假货 猪肉添上香精煮出“牛肉”

煮制假牛肉的简易棚里环境又脏又差。 通讯员 乔君 摄

一小作坊将猪肉添加牛肉香精、色素,摇身一变成了价格较高的“牛肉”。现小作坊已经被工商部门查处。

近日,有市民向日照城区工商所举报,有商贩未办理相关手续贩卖熟食。1日上午,该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日照城西的相家庄附近一处挨着平房搭建的简易棚,发现此处隐藏着一个熟食加工窝点。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这里环境又脏又差,各种物品掺杂着放在一起。一个白塑料盒内装着数斤熟“牛肉”,闻起来和真牛肉无异,看起来肉泽也很相似。地上和冰箱里则放置了一共200斤左右的猪肉。桌子上摆放着一些色素、牛肉香精等添加剂。

棚内的李某和妻子承认,那些所谓的熟“牛肉”是他们在煮制猪肉的过程时,往锅里添加色素、牛肉香精等添加剂熬制成的。这样做出来的熟猪肉外观和味道和真的熟牛肉极为相似。

李某从2009年开始制作假“牛肉”,每天早上销往批发市场、熟食店等。熟猪肉一斤十余元,而熟牛肉则一斤高达40元左右,正是看中了其中的差价,他们才知假造假,以牟取暴利。

李某并未办理卫生许可证,造假行为已经违反了《食品监督法》,日照城区工商所执法人员依据有关条例对其进行了处罚。工商人员提醒市民,购买熟食时可选择去规模较大的商场,购买时应认真查看卫生许可证等证件。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继续审议行政强制法草案,审议关于修改煤炭法和建筑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协委员关注:公路收费情况和剩余年限应公布
温家宝:部分城市房价过高无根本改变 调控力度不放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