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港澳台
王老吉争夺战升级 加多宝 广药 广粮纷纷登场
2011-04-14 09:42:1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老吉争夺战升级 加多宝 广药 广粮纷纷登场

自去年11月以来,王老吉“红绿之争”愈演愈烈。加多宝、广药集团、香港同兴药业、香港王老吉国际及广粮实业等利益相关方纷纷登场,将知名凉茶品牌“王老吉”的商标争夺大战推向白热化。

近日,随着广药集团称欲终止向加多宝出租王老吉商标,并将“王老吉”商标授权广粮集团生产粥品类,一手将“王老吉”商标知名度捧响的加多宝集团恼羞成怒。在指责广粮“王老吉”粥品侵权后不久,加多宝前日在此发表声明,将反击矛头直接对准了广药集团。

加多宝指责广药“无权可授” 称已诉广粮侵权

“从国家商标网上可以查出广药集团并不拥有王老吉粥类产品的商标权,更谈不上向广粮集团进行授权。广粮集团无权生产王老吉粥类产品!”4月11日上午,掌控红罐王老吉营销大权的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继去年底的“红绿之争”后,再度公开指责广药集团。

今年3月2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11年春季全国糖酒展会现场上,广粮集团称获得广药集团商标授权,首次向市场推出了“王老吉”固元粥和“王老吉”莲子绿豆爽等新产品,引起红罐王老吉生产商加多宝的强烈反击。

在此次发布会上,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称,广药集团并没有粥类产品王老吉商标的专用权,因此广药集团在粥类产品上完全是“无权可授”,“广药集团授权广粮实业使用王老吉商标的行为违反了诚信原则。”

昨日,南方日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王老吉”商标注册商品和服务分类表中属于第三十类,其中确实并没有提到“粥”品类。国家工商总局的资料也显示,广药集团在1997年的商标申请中,“王老吉”商标所涉及的品类为茶、糖果、龟苓膏等十种左右食品品类,在2004年的商标申请中,所涉品类为面、淀粉、可可饮料等品类,但没有粥、谷类、玉米、豆汁等。

中国商标网则显示,已有人在申请“王老吉”粥、谷类、玉米、豆汁等品类的商标权。据这份注册号为6673100的商标申请资料显示,申请人为“王付生”,申请日期为2008年,不过商标流程显示为“异议”。

据了解,在广粮集团推出“王老吉”品牌的两款粥品不久,加多宝就已迅速作出反应,宣称广粮集团生产的王老吉粥品“外包装侵权”。

从包装上看,广粮集团的“王老吉”固元粥、“王老吉”莲子绿豆爽外包装都为红色易拉罐,与加多宝集团生产销售的红罐“王老吉”凉茶多有相似。对此,加多宝不久前即以“王老吉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权被侵犯”等不正当竞争为由,向成都工商局商标科和执法处进行投诉。

在11日加多宝集团对广药集团发起的攻势中,加多宝集团再次抛出这个武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继续审议行政强制法草案,审议关于修改煤炭法和建筑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拟出招抑制房租上涨 中介或参与公租房管理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下周审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