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铁道部:实名制售票有效遏制票贩倒卖车票行为
2011-01-31 09:09:2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3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部分铁路局通过实行实名制售票,有效地遏制了倒卖车票的票贩子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售票环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介绍2011年春运最新情况及下一步有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王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系统在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方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地改善旅客出行条件。

一是客票发售有了较大改进。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设学生和民工购票窗口等措施,减少了旅客购票排长队的现象。尤其是广铁集团,上海、南昌、郑州、成都、西安、武汉、沈阳等八个铁路局电话订票发挥了比较好的作用,减少了旅客到车站排队购票,给旅客节省了大量的买票时间。以广铁为例,在过去11春天春运里,电话订票达到了566万张,占总售票数量的37%,部分铁路局通过实行实名制售票,有效地遏制了倒卖车票的违法行为。

二是信息服务好于往年。通过电视、广播、保值、互联网等方式,及时公布全国铁路和重点地区春运的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了重要参考。全面增强了铁道部政府网站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服务旅客的功能,在为旅客提供春运的信息查询,解决旅客遇到的困难,受理旅客投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三是站车服务质量有了新的提高。由于一大批新建客站投入使用,既有的大站服务设施也有了较大的改善,加上新型车辆投入使用的比重有较大的提高,旅客的候车和乘车环境好于往年。特别是今年春运的临时客车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上线运行的临客车辆都经过改造,运行速度普遍提高,有50%的临客客车车辆是空调客车,服务设施比过去更加完善。全路有1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各主要大站,在进站大厅、候车室、站台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受到了旅客的赞誉。

四是打击票贩子力度进一步加大,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的“蓝盾行动”,在全面打击倒票违法行为的同时,准确把握新的东向,严厉打击制作假身份证明和利用网络倒票的犯罪活动。铁路干警的触角也进一步延伸,把盯控的范围扩大到饭店、旅馆等场所,对票贩子形成了强大的高压态势,净化了售票环境。过去一些倒票问题比较特殊的问题,今年的情况有了比较大的改善。

五是对旅客投诉的受理全面加强,在各地区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推出了电话在线服务,受理旅客投诉。据不完全统计,春运以来,共受理旅客投诉950多件,对每一件投诉都认真进行了处理。(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给福建漳浦和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商农民回信,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勉励他们同大陆同胞一道,光大中华民族农业文明悠久传统,造福两岸同胞。>>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务车改革声明有望公布 专家建议禁开公车回家
国家防总:全国受旱面积7740万亩 257万人饮水困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