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黄冈博物馆遭劫青铜器追回 嫌犯曾6次踩点
2011-01-31 08:58:39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28日晚,4名浙江籍男子潜入到黄冈市博物馆内,砍伤捆绑值班人员,抢走战国青铜器3件。昨日,黄冈市警方宣布:经过36小时日夜作战,终于在浙江宁波市、宁海市、台州市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追缴全部3件被抢文物。当日下午4时,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押回黄州。

黄冈市博物馆遭劫

1月28日晚7时许,位于黄州赤壁公园旁的黄冈市博物馆发生文物抢劫案。警方称,犯罪嫌疑人首先将监控设施剪断,接着持刀将值守人员砍伤,并进行捆绑、用胶带封口后,抢走价值连城的战国青铜器3件。作案后,犯罪嫌疑人将储存监控信息的电脑主机一同带走。

当晚,黄冈市公安局长杨智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成立专案指挥部,并组织警力进行全城搜查。

清查宾馆锁定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黄冈市从未发生暴力抢劫文物事件。目前,国内曾有浙江、陕西等地发生过过类似案件。警方将作案目标锁定在外来人员身上,并连夜组织警力清查辖区所有宾馆。

警方发现,一名浙江台州籍男子张孝撑,在案发后很快驾车离开黄冈市。而此前,他曾在黄冈、鄂州居住6次,还曾参观过黄冈市博物馆文物展。据介绍,张孝撑因形迹可疑,还曾被博物馆工作人员盘查过。浙江警方提供的信息显示,张孝撑曾因抢劫被判刑。黄冈警方确定,张孝撑极具作案嫌疑。

此时,已是1月28日晚11点。黄冈警方立即派出民警,驱车浙江台州市追赶张孝撑等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1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给福建漳浦和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商农民回信,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勉励他们同大陆同胞一道,光大中华民族农业文明悠久传统,造福两岸同胞。>>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查处中国人保19.45亿元违规资金
山西运城公安局长段波落马 煤老板甘为提款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