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中国高铁司机第一人":将京津之间分成1800秒[图]
2011-01-20 17:45: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四川缘

高铁司机之路始发于四川

这次报告团之行,是李东晓第二次到四川。

虽然只有两次,但李东晓说,自己很有四川缘,他的高铁司机之路就始发四川。

2007年上半年,铁路系统开始选拔全国第一批高铁司机,培训考核的地点就在成都北门的西南交大。这是李东晓第一次走入天府之国。整整三个星期,李东晓在西南交大的教室里如饥似渴地学习高铁的理论、操作规程等,几乎没出校门。

这期间,李东晓还是有机会尝到了四川麻辣火锅,第一次,辣得够呛。

回到北京,在西南交大扎实的功夫有了回报,李东晓以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项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了中国第一批正式上岗的高铁司机。

第二次来四川,则让他感受到南方与北方迥然不同的天气,北国早已冰封万里,而成都还比较暖和。“成都确实是一个来了都不想走的城市,安逸。”李东晓冒了句四川话。

1月18日,从西安飞到成都后,尽管旅途疲劳,但李东晓立刻到第二天要演讲的会场去看了看,“看了心里有底,我想在四川的第一次演讲,一定要讲好!”

1月19日,李东晓洪亮的声音在会场响起,“动车组在飞驰,我与伟大的祖国一起飞驰!时速指向了394.3公里,这是中国速度!这是中国骄傲!”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治水惠民生 兴水促和谐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决定春节前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生活补贴
中国地方两会透露解决社会问题的新突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