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故宫开微博 粉丝超百万 语气淡定“萌”翻网友
2011-01-20 13:31:35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故宫说法

昨日(1月19日),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表示,据监测,故宫微博粉丝日增长量最高达到40万,相当于故宫11天的游客数量。

他表示,故宫作为世界性博物馆和旅游景点,本身就具有关注度,网友们亲切地将故宫称为“故故”和“宫哥”。

现在,网友对故宫微博的感受尚处于新鲜期,等新鲜劲儿过去,挑刺时代就该到了。“我们已经作好了准备。”冯乃恩说。

今后,故宫微博将增加服务信息,及时发布展览和参观路线信息。据《法制晚报》

●故宫微博答网友问

思凯社区:那以前的皇宫和大臣们怎么过冬的?烧火盆?

故宫:皇妃什么的一天要烧100斤炭。

seanchen:有时间的话讲点关于故宫的鬼故事吧

故宫:还是不讲得好,免得吓人吓出个好歹还得担责。

Shallwe:你和你台湾那位兄弟平时有交流或者藏品共享之类的吗?听说你兄弟也藏了很多好东西哦。

故宫:经常串门、聊聊、看看,咱家的宝贝也好几次漂洋过海去让宝岛人民瞅瞅。

weilue:故宫什么时候人最少?最怕去了游人海,人少的时候去真的好迷人。

故宫:大约在冬季。要说迷人,那是万籁俱寂,独沐夕阳,层阶影树,天人合一,城迷,人迷,俱迷……

叫我兜兜的金刚:老以为故宫里的东西都是假的,合着全是真的?连工作人员都是纯爷儿们纯娘儿们!

故宫:对,就是那么纯!

火宣教主:你今天挂的这棵白菜比“台北故宫”那棵差远了!

故宫:本无所谓好,本无所谓差,同是来自皇家造办处,各有千秋吧。

九月蜗牛:好漂亮的青白玉五子笔架,故故你摸过吗?神马感觉?

故宫:嘿嘿,感觉好极了,温润……那句广告词叫什么来着?就那个可可,贴脸上丝般柔滑……

九月蜗牛:你故意这么说气我呢吧?

故宫:其实故宫管文物严着呢,非专业人员绝对不得上手,这件宝贝也就个别几个人有幸零距离。

故宫:据说每个皇上都有一本起居录,详细记载从早上睁眼到晚上闭眼之间所有的东东。

飞行文具店山顶菩提树下:能记录的都是不怕让人知道制造的秘密,只要你好好活着,早晚有机会看到,本子上没有的才是不能说的秘密。

故宫:真真假假才会有这么多训诂考证的历史学家啊。

田浩卓:故宫,你很早啊,你们8点半上班吧。

故宫:8点上班,8点半开门。

田浩卓:哇噻,很辛苦,你是在办公区吧,就是我们进不去那个区。

故宫:不算辛苦,门口的警卫6点就得上岗。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