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弯腰撅臀买车票”引发口水无数 铁路回应是国标
2011-01-19 13:29:12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体验:打了1小时电话,只有1次通了

网友“haotongxue”在帖子中写道:16日从11:38开始打到14:04分,共打通43个电话(这个电话系统连续通话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的,但我打的每一个电话都是因为系统原因而挂断的),没有订到哪怕一张站票,14:00后没打是因为手机没电了就放弃了。)

“莫说打电话订票有什么技巧,15日的16:00到晚上、凌晨4:00至上午10:00我都打过,过了10:00后大多系统忙。听说从次日12:00开售11日内的票,我从次日的12:00一直打到15:00多,也没用;听说要提前半小时进入系统才可以占到位置,我在11:30以前就开始打,还是没有用……”

本报记者曾经也体验过电话订票。14日16:00,记者想买一张24日去沈阳的火车票,但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记者不停用固定电话拨打95105105,大概拨打了五六十次,大多数时候是忙音,偶尔能接通几次,按照系统操作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提示“系统繁忙,你的订票已失败”,只有一次是操作到最后的,很可惜已经没票了。接下来直到昨天,记者一有空就拨打订票电话,这回干脆连接通的机会都很少有了。

上海铁路局:每天逾10万人电话订票,日均成功2万张

今年春运前,上海铁路局对95105105电话订票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订票流程,将电话订票线路由6000门扩大到8000门。虽然系统已“扩容”,但因为拨打电话的人实在太多了,每天超过10万人,订票电话确实不好打。

不过也有人成功订票却不去取票的。

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最近几天,通过电话系统成功订出去的票每天平均有2万张,但取票数仅1万多张,有将近1万张的电话订票无人取票。“电话订票无人领取,很可能是不少旅客,一边排队一边打电话订票,在电话订票成功的同时,也在窗口买到了车票,所以就放弃了。”

工作人员说,这些票,铁路部门在保留24小时后,会再次放入售票系统发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部署一季度工作:稳定物价
社会各界人士热议青少年爱国主义网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