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浦江大闸蟹今年开设零售实体店 六七十元一斤

2015-10-20 08:08:44 来源:解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菊黄蟹肥秋正浓。在松江扎根5年的黄浦江大闸蟹,从昨天起批量开捕了。与往年不同,今年,松江三泖大闸蟹养殖基地将把总产量中约两成首次投放至零售市场,让地产黄浦江大闸蟹有机会爬上普通市民的餐桌。

  虽说市场上的大闸蟹已“火”了近1个月,但在浦江源头松江泖港镇,沪上规模最大的地产大闸蟹养殖基地内,这里的蟹才刚爬出塘。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并不会为了赶中秋、国庆等销售旺季提前出水,开捕时间以大闸蟹自然爬塘时间来判断。今年,受天气影响,捕捞时间相对往年推迟了8-10天。

  今年由于雨水增多,不少淡水湖泊水位过高,致使大闸蟹养殖量相对减少,“4公3母”(指每只公蟹重达200克,母蟹达150克)大规格蟹的价格水涨船高。虽然总产量稳中有升,但大规格蟹占比预计将由往年的七成降至五成。

  松江区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稀放蟹种、池塘种草、不用渔药等河蟹生态养殖“松江模式”,目前已基本恢复20年前长江系大闸蟹腿长,额齿尖的优良特征。

  受制于产量等因素,虽然黄浦江大闸蟹已规模化人工养殖多年,但市面上甚少有售,大多出口海外或应对高端礼品市场,连不少松江当地百姓都感慨“只闻其名,未尝其味”。今年,养殖基地尝试在松江城区开设首个零售实体店,主要提供中小规格大闸蟹(4公3母以下规格),配售额度约占总产量的两成,售价初定在每斤58-78元左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百年浙江路桥今日复位

美女减肥失误成“干尸”

夏立言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精彩热图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元面额纪念币开始发行

安徽芜湖一餐馆液化气罐爆炸已致17死

男子铁钩穿背悬挂6.5小时

中网:纳达尔2比1淘汰索克 率先晋级男单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