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全面限行黄标车 黄标车将无法在沪过户年审

2015-10-16 13:50:36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 黄标车将无法在沪过户年审

据《劳动报》报道,10月1日起,本市全面限行黄标车。昨日,市交通委联合公安交警总队、环保局、交通执法总队在全市各集中整治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截至下午2点,共查获黄标车7辆,执法人员对每辆车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据悉,本市即将出台更严格的管控措施,对黄标车车主申请过户手续的,不予办理;对黄标车申请异地年审的,不予委托。

据了解,从今年四季度起,本市开展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52个进沪道口和市内禁行区域,禁止受限车辆违规行驶。除现场执法外,还将利用电子警察抓拍违规车辆,通过车架识别系统和环保数据库进行比对,一旦发现违反禁令的黄标车将依法予以处罚。此外,为方便部分在沪使用的外牌车无法在注册地领取环保标志,本市环保检验机构可以接受外省市环保部门委托,对外牌车发放环保标志。

据悉,为进一步从严管控黄标车辆,本市即将实施“两个不检、两个不准”措施。“两个不检”即对黄标车不予环检、不予安检,使黄标车不能合法上路行驶。“两个不准”即对黄标车车主申请过户手续的,不予办理;对黄标车申请异地年审的,不予委托。同时,市政府相关部门还正在研究更严格的治理措施,如采取业务联动,对黄标车车主申请办理驾驶人、机动车、道路运输证等相关业务的,暂停办理;对执法查处的违规行驶的黄标车,采取强制报废等。这些措施一旦具备条件,即向社会公告实施。

此外,从2015年11月1日起,调减本市中环以内国III柴油货车的通行时间,从现在的11小时调减为5小时。从2016年1月1日起,在本市外环内限行初次登记日期在2005年1月1日前的国二标准汽油车。

编辑:杨舒文 标签: 黄标 车车主 过户手续 年审 行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百年浙江路桥今日复位

美女减肥失误成“干尸”

夏立言拜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第四次正式会面

精彩热图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元面额纪念币开始发行

安徽芜湖一餐馆液化气罐爆炸已致17死

男子铁钩穿背悬挂6.5小时

中网:纳达尔2比1淘汰索克 率先晋级男单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