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出租统一信息服务平台本月上线 具备3大功能

2015-05-07 14:17:04 来源:解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 本市出租统一信息服务平台本月上线

东方网5月7日消息: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全市统一的上海出租汽车行业信息服务平台,本月将上线试运营。目前包括海博、锦江、滴滴、快的等公司都已在对接调试。该平台将成为出租车信息的“交汇枢纽”,改善市民乘坐出租车的服务质量。

海博出租运营部副经理顾彦杰告诉记者,公司已经率先与交通委打造的上海出租汽车行业信息服务平台对接,将所有车辆、司机等信息与全市新的统一信息平台共享。伴随打车软件公司数据库同步接入,车辆载客状态以及司机打车软件抢单后,都可以方便管理。而在此基础上,8000多辆出租车将实施6条服务承诺,规范打车软件司机使用后,公司电调预约后若迟到5分钟以上的车辆,将补偿乘客20元。

市运管处负责人昨天表示,出租统一信息服务平台将于本月上线试运营。该平台将率先接入本市出租四大公司,以及快的、滴滴打车软件平台商,下一步还将逐步接入其他出租车运营公司,以及自身没有电调功能的出租车,实现全市出租车综合调度,并逐步将拼车、专车等接入规范管理。

统一服务平台初期具备3大功能

首先是对所有出租车司机信息快速核准,重点对于快的、滴滴打车软件对口的出租车司机信息进行核准,防止出现非法从业人员和非运营资质车辆出现在道路上。

其次,实现顶灯转换,市民只要通过打车软件叫到的出租车,车辆将第一时间转换顶灯从“空车”变为“电调”,以维护路面扬招乘客利益。

再次,出租车载客状态下,将屏蔽快的、滴滴再向司机发送抢单信息,提升乘客安全保障。

编辑:杨舒文 标签: 信息服务 电调 上线 车辆 接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