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调查:三成司机曾"路怒" 开车应注意调适情绪

2015-05-07 14:17:04 来源:解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 三成司机曾“路怒”开车应注意调适情绪

东方网5月7日消息:成都女司机被暴打事件近日引发广泛关注。调查显示,至少三分之一的司机曾有过“路怒”的经历。专家提醒,夏日将至,气温升高加上道路拥堵,很容易引发司机情绪不稳,通过适当的心理调适舒缓情绪,可以减少“路怒症”的发生。

瑞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金海燕指出,近年来,由于有车族迅速增加,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且马路上相当部分驾驶员是驾龄短、驾驶技术不熟的“菜鸟司机”,以及部分人不以为然的不文明行车习惯,也增加了发生“路怒”的可能性。还有研究认为汽油味道可以增加人的攻击性,提高“路怒”发生的风险。

专家表示,绝大部分的“路怒症”不属于心理疾病的范畴,通过一定的方法可以减轻或消除。首先应时刻关注自己的情绪,利用适当的方式自我减压;其次,要培养良好的驾驶心态,克服驾驶过程中的焦虑、压抑情绪,尝试换位思考;另外,如果出现频繁严重的路怒现象及情绪问题,且自我调节效果不佳,要及时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精彩热图:西湖上的“西兰花”

北京警行首批女飞行员“秀首飞”

河南多地突降冰雹 大如鸡蛋

中外动物专家为我国仅存一对百岁“斑鳖情侣”作人工授精

精彩热图

中俄举办北京—莫斯科专家、老兵视频连线活动

“看见蓝嘴唇”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泰拳巡回展演庆中泰建交40周年

“蜡笔小新25周年纪念特展”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