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 聆听音乐与自然的交响

2015-04-10 10:27:14 来源:东广新闻台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微风、阳光、草坪,在绿意盎然的春日户外,聆听一曲音乐与自然的“交响”,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东方广播中心、上海辰山植物园共同承办的“经典947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将成为今春的一道风景线。据悉,在5月17号第二天的音乐节中,颇受“文艺青年”喜欢的大提琴家米沙-麦斯基和德国老牌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将与乐迷们相会。

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的辰山草地音乐会,今年升级为音乐节,连续2天以全新的“赏花,品乐,乐享人生”的都市文化为生活理念。刚开票不久,活动便吸引了不少市民,更有像李青一样的忠实古典乐迷,打算从绍兴赶过来参加“草地派对”:“你一家音乐电台的媒体是去适应这个市场,还是引领这个市场?当全国所有城市在做流行、摇滚音乐节的时候,上海在做古典音乐节,本身有价值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那肯定是他一个电台在作为媒体的公共的社会价值,这样的现场只有上海有。”

今年,户外观众席将有5000个座位,越来越多的人能以更休闲的方式“亲吻”古典乐。而第二天的大舞台最具看点的是世界顶级指挥家乔纳森-诺特率领的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他们将与世界最杰出的大提琴家米沙-麦斯基献艺柴可夫斯基唯一的大提琴协奏作品《洛可可主题变奏曲》。

麦斯基18岁获得“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大提琴项目的冠军,多次获提名竞逐美国“格莱美”奖。而班贝格之声在林肯中心、爱丁堡艺术节等世界顶级舞台都享有声誉,上一次乐团在中国的足迹是人民大会堂。

从2012年星期广播音乐会30周年专场举办的首届户外交响音乐会,到2015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在上海大型户外古典音乐会当中,它无疑是块金字招牌,有着示范作用。负责当天主持的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王勇说:今年将在大、小舞台上呈现6场不同风格的演出,既有古典、也有原生态。

“今年我们希望把单场的音乐会变成音乐节,做一个尝试,变成了不止一场演出。原来大家奔着着四点到辰山,六点听音乐会,今年更宽松,下午野餐先听听小的各种各样音乐会晚上再听大的,都变成可选择,希望提供一天的音乐享受。”对于人们最关心的票价问题,经典947频率总监沈舒强表示,他们充分考虑到活动的公益性,所以票价比往年更亲民,采取一票通用,不仅能品乐还能赏花。经典947实际上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公益媒体,票价适中,最高260,最低100,还设置了家庭票还有折扣。因为辰山草地音乐会涵盖了参观植物园的票价在里面,上午就可以直接进去参观,到傍晚随着夕阳西下,音乐伴随着日落过程奏响,也是很浪漫的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

南京:超大性感“芭蒂娃娃”惊艳亮相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精彩热图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