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沪牌4月8288辆个人额度 参拍人数或创新高

2015-04-09 10:25:30 来源:劳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外牌限行新政落地后的首场沪牌拍卖将于下周六举行,本次拍卖投放个人额度为8288辆,比3月份的7406辆增加882辆。首次出价阶段的“警示价”为75200元。单位额度拍卖则在4月20日举行,投放量为927辆。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本月的个人额度投放量有所放大,但是上月13万多人的竞拍人数,预示了本月的中标率不可能提高,相反,参拍人数或将创出新高。

投放量放大是惯例

公告显示,4月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8288辆,比3月份的7406辆多882辆,其中二手车额度288辆。

额度突然放量,难道因为限行新政的关系,管理层将放松对额度的管制?其实不然,记者注意到,近两年,上海一直对沪牌实施年度总量控制,每个月的投放量一般都在7000多辆,只是每年的1月、4月、9月会增加一定的额度投放,而本月也是这个惯例的持续。这也意味着下月又将恢复到常态。

回顾3月,当月拍牌状况十分“惨烈”。首次出价阶段开始才过7分钟,投标人数即超过10万。此后投标人数一路飙升,截至11时首次出价阶段结束,3月竞拍人数定格在132690人。这一人数比2月增加29466人,中标率仅为5.6%。而今年的1月和2月,中标率分别是8.1%和7.4%。同时,当月也是继去年6月、7月后,沪牌竞拍人数第三次超过13万。

参拍人数或创新高

4月额度投放比3月增加了800多辆,中标率是否会有所改善?业内人士表示并不乐观。就在上周,公安部门公告称,从本月15日开始,本市部分高架道路的早晚高峰限行时间,从原来的7时30分至9时30分、16时30分至18时30分,扩大至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

“外牌限行愈加严格的措施内容让竞拍者越来越有紧迫感,本月肯定还会有大量的车主加入竞拍大军,加上原来的存量,不排除本月参拍人数创新高的可能。”上述人士表示。

低迷中标率让车主头疼

沪牌持续低迷的中标率,让不少运气较差的车主头疼不已。

车主李先生说,去年5月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越野车,可是快一年了还光着“屁股”。为了不致于让车子成为家中最昂贵的摆设,李先生一直在依靠各种“临牌”度日。上海“临牌”过期后,通过黄牛买了外省的“临牌”,如今,周围省份的“临牌”几乎都用遍了,还是没能拍中沪牌。“无奈之下,委托黄牛代拍,但也不靠谱,代拍费从最初的1万元涨到现在的2万元,还是没能如愿。”说起拍牌经历,李先生一肚子苦水。

取消警示价几无可能

年初,市场有传言说今年二季度有可能取消“警示价”措施,这让他的心里再度燃起了一丝希望,“再贵也要把车牌拿下来。”当时李先生决定不顾一切花“血本”,然而二季度依旧实施“警示价”的消息,又给他浇了一盆冷水,“没办法,只能这个月再去碰碰运气。”李先生无奈地说。

此前,管理部门确实曾放出风声,“综合评估警示价措施”,但是取消该制度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在对外牌越来越严的限行措施之下,个人额度拍卖一旦放开,价格很可能“失控”,这是管理层不愿看到的。而这可以从不设警示价,采取“价高者得”的单位额度拍卖中,看出一些端倪。今年1月、2月,单位额度的拍卖价格稳定在12万元左右,但是限行新政风声刚传出,3月的单位额度平均中标价一举超过了14万元,创出历史新高。

编辑:于熙 标签: 沪牌 额度拍卖 创新高 临牌 中标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怪坡东北虎园东北虎一胎产5仔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小区建筑工地旁的“火山口”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精彩热图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