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5号线“4改6”获得“准生证” 站台加长至120米

2015-04-08 10:54:5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上海市发改委批准《5号线既有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顺利获得“准生证”。为满足未来5号线运营需要,改建5号线莘庄站、春申路站、银都路站、颛桥站、北桥站、剑川路站等6座车站,将有效站台长度从80米增加到120米,满足6节编组列车停靠需要。改造莘庄站站后折返线,新建莘庄停车场出入段线,以及与1号线的联络线。

5号线未来有望摆脱“上海最小最挤”地铁线路的称号。 1月13日公布的5号线既有设施改造工程环评报批前公示显示,未来,地铁5号线莘庄至东川路区间6座车站的站台,均将从现在的80米加长到120米;5号线主线(莘庄—南桥)有望随着改造的完成,停靠6节车厢列车,这也意味着因采用4节编组C型列车运营而被网友戏称为“上海最小最挤”地铁线路的5号线,运营环境有望得到明显改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西17岁少年辍学打工救弟

河北献县发现一座反映唐代人富足生活的古墓

山东12岁男孩与精神病母亲被锁屋内8年 不会说话

郑州陷入持久“拆城战”

精彩热图

长沙:暴雨袭城水淹车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