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市检三分院公诉人首次出庭 公诉三起走私犯罪案件

2015-04-07 15:03:44 来源:劳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由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副检察长、公诉人高孝义出庭支持公诉的首批3件走私犯罪案件,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该检察院自成立以来,首次派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3名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等到场观摩,并于庭后对庭审情况开展了评议。

西班牙籍被告人陈某某,违反我国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携带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物品入境时,未向海关申报,偷逃应缴税额达15万余元,被检察机关指控构成走私普通物品罪。另两件案件均系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

该院检察长陆建强及全体检察委员会委员全程旁听了庭审,评议中市人大代表等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案件办结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