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铁路沿线采智能"神器"驱鸟 沪已清理隐患3418处

2015-04-07 15:03:44 来源:文汇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夏之际,正是鸟类筑巢繁殖的黄金季节,这对铁路而言是个“头疼”的季节。上海铁路局近日开展鸟害治理专项行动,与鸟儿“斗智斗勇”,加大沿线上下行电力接触网巡查频次,预防和减少鸟害。该局今年已清理铁路线上鸟巢隐患3418处。

鸟儿筑巢时,会衔来一些细长的树枝、草根和铁丝等杂物,还有鸟巢中的杂物和排泄物,这些都极易引发铁路供电线路短路、跳闸等故障,危害铁路供电和设备正常运行,严重影响铁路安全和运输秩序。

今年以来,上海铁路局针对鸟害多发区段,采用光、声、味等智能型驱鸟新技术、新措施,对容易搭建鸟巢的电力线路灯塔、灯桥隔离开关底座、硬横梁吊柱和供电线格构钢支柱等关键处所加大巡查频度,消除鸟巢隐患。目前,上海铁路局采用的驱鸟“神器”主要有:风车驱鸟器、声音驱鸟器、超声波驱鸟器、化学驱鸟器、驱鸟剂、驱鸟罩、智能型驱鸟器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