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沪首个瑞金卢湾医联体再升级 跨院就诊片子不用重复拍

2015-04-07 15:03:44 来源:解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海首个瑞金卢湾医联体再升级。昨天,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中药房正式与卢湾区香山中医医院托管合作并投入使用。医联体内统一的影像诊断中心及检验中心在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先后落成,一改以往检查、就诊、出报告在同一医院的刻板局面,患者可在卢湾分院或瑞金总院进行跨院的预约、检查、转检、领取结果,区域医联体内任一医院可以获取其他成员单位的辅助检查信息,减少患者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就诊时卢湾分院和瑞金总院的医生间也能通过统一的信息平台,即时交流沟通,对影像进行会诊。同时该检验中心也承担着各类医联体成员单位没有能力开展的检验检测项目。

苏老伯的多种慢性病的治疗均需要定期复查随访,现在他只要在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门诊服务中心一站式完成预约、检查、打印报告等步骤,医生只需通过电脑系统就可以调阅他的化验及摄片结果。

配中药是苏老伯的一大难题。每次都要在卢湾分院配完西药后,再赶往香山中医医院排上半天队配中药。这一个方子怎么要在两家医院配药呢?

原来卢湾分院因为旧式的药房库房缺乏保管大量中药材的条件,导致部分冷僻药材的匮缺,往往一个方子里有那么几味中药配不齐。苏老伯既不想更换熟识他病情的分院专家,也因规律性服用的降糖药物及解痉平喘药物限制了其在香山中医医院就诊。于是他只能在两个医院之间来回奔波。

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于布为介绍,在托管合作模式下,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中药房管理流程简化但更规范,日常工作只需配备发药窗口,发药药师只需负责登记患者基本信息,定时向受托方发邮,凭借香山中医医院中药房充沛而庞大的药材储备量及优质的煎药服务,不再有配药不全的现象。

编辑:于熙 标签: 瑞金医院 联体 就诊 解痉平喘 片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