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赴日游客不满行程变更拒绝下船 致邮轮滞留沪港口5小时

2015-04-07 15:03:44 来源:澎湃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赴日游客不满行程变更拒绝下船 致邮轮滞留沪港口5小时

图片说明:4月6日,海娜号游客坐在船舱内要求维权。@卡卡S微博图

4月6日下午,上海市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候船大厅内人满为患,市民戚女士原计划于当日下午4点半乘坐“海娜号”邮轮出海旅游,可是却被告知无法登船,因为上一批的旅客不肯下船。

澎湃新闻从“海娜号”船方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上一批游客出发时就严重延误并取消部分行程。4月6日上午8点多,“海娜号”返回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后,近400名游客拒绝下船,声称要求赔偿。经过多方调解,直到当天17时左右,邮轮上的游客才陆续离船。

候船旅客被迫滞留5小时

4月6日20时,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时,“海娜号”仍停泊在港口,候船大厅里已经没有游客滞留。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即将乘坐“海娜号”出发的戚女士,她刚刚才登船。

戚女士说,她乘坐的这班邮轮是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靠岸,原本计划4月6日16时左右出发,可是当日到岸的乘客不肯下船,“据说是旅游团对游客食言了,船上的游客觉得景点没有玩到位,服务质量也不好。”

戚女士说,到岸的乘客不肯下船,要登船的乘客排着队急着要上船,致使邮轮港候船大厅内人满为患。最后特警都出动了,他们才得以登船,“后来晚上登船时,可能是时间晚了,他们这边连安检的程序都没有走,就一路放行了。”

当日21时40分许,“海娜号”才再次出发。

前一批乘客出发推迟、取消福冈游

而原本应于4月1日登上“海娜号”出游的游客吴先生4月6日晚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一共8人,是通过同程网预订的6天5晚“海娜号”游福冈、佐世保两地旅游线路。根据行程,他们应该在4月1日17时开始登船,可是,直到当日21时才开始登船。

“登上船以后,船方说预计4月2日凌晨1点离港,决定取消原定的福冈观光安排,问我们有没有旅客选择退订行程或继续行程。”吴先生透露,他和他妻子要求下船,而吴先生的父母选择继续行程。

吴先生的母亲王女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直至4月2日14时,“海娜号”才正式起航。王女士透露,“海娜号”原本应于4月4日前往佐世保,计划游览时间为7至8个小时,可实际游览时间只有4个小时。

“此次行程从出发起就一团乱。不仅违反了当初签署的旅游合同,取消了福冈这个主要的行程,就连当初吸引我们的邮轮娱乐设施——游泳池、卡拉ok都不开放。”王女士说,自己待在船上的时间里,除了吃饭就是睡觉,体验非常糟糕。

为此,在4月6日上午8点邮轮抵达吴淞港时,包括王女士在内的300多名旅客拒绝下船,试图和船方交涉赔偿问题。王女士透露,最终,“海娜号”船方与船上滞留游客方面在赔偿金额上达成共识,他们于6日17时许下船。

编辑:于熙 标签: 游客 行程 邮轮公司 港口 母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精彩热图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

青海平安7名工人维修水管被困 4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