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顾村樱花展客流14.2万 看花艰辛无奈人比花多

2015-03-23 10:50:48 来源:新闻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尽管已经通过媒体告知,园内下一波樱花要到本周末盛开;尽管前一日已出现98128人次的大客流,周边交通十分拥堵;尽管明知园内部分区域是人看人的场景,但这些所有的“尽管”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奔赴顾村公园的热情。

昨晚6点,顾村公园当天的客流量发送到公园管理科科长张忠的手机上:142700人次。“14.2万还只是开始。”张忠说。

此外,对于有游客吐槽“人比花多”,园方解释说,前几天连续阴雨,只有部分早樱开花,大批晚樱还在萌芽阶段。提醒市民,本周染井吉野樱将进入最好花期,晚樱则要到清明时开放。

园外1公里路开15分钟

昨天9点,顾村公园1号门的800个停车位就已饱和,主办方立刻启动应急措施,开辟旁边的出租车临时停车场给自驾游客停车。

记者中午驾车从外环沪太路浏河方向下匝道到顾村公园位于沪太路的1号门,1公里多的路,开了15分钟。顾太路的临时路边停车场满了,1号门对面一处大型停车场也已饱和。转至镜泊湖路,黄杨树河桥边的小块空地、华山医院北院一个封闭的工地大门旁,这些“巴掌大”的地盘都被车子霸占。

直通顾村公园的轨交7号线也变成了“赏樱专列”,车厢拥挤的7号线一到顾村公园站,乘客纷纷下车,列车瞬间成为了一辆空车。从地铁站到顾村公园2号门的游客也是摩肩接踵,轨交大厅内更是堪比早高峰。到了下午离园高峰时,7号线已采取限行措施,3号口只进不出。

“手机信号都挤没了”

中午11点,公园门口已排满游客。据统计,截至12点,游客人数已达到6.1万人次,入园赏樱的高峰期在11点到12点,仅一个小时内入园人数达2.5万人次。

“人多到手机信号都挤没了,一条微博发了28遍才勉强发出去。”现场有人在微博上吐槽顾村公园人满为患。

记者发现,虽然游客众多,但园内的樱花似乎让不少人大呼“坑爹”,“人比花多”“人流量堪比世博会”等感慨在微博上不在少数。市民高先生颇有怨气地称:“路实在太堵,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进来一看,花不多,人倒是一大群,看人头,轧闹猛。”

记者昨日在园内樱花林看到,最为浪漫的染井吉野樱的枝头的确只有小小的花苞,福建山樱花、等早樱都已进入花期的晚期。从浦东花木赶来的市民陈女士却心态很好:“虽然现在大部分樱花还没开,但和家人逛逛公园,吃吃小吃,踏踏青,也蛮好的。”

对于游客质疑“花少人多”情况,园方解释说,前几天连续阴雨,顾村公园目前只有河津樱、大寒樱和寒绯樱等早樱开花,而且一些早樱由于开放时间比较长,盛开的势头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同时染井吉野等樱花品种都还没有盛开,更有大批晚樱花海都还在萌芽的阶段,“说实话,花开也是看天气的,游客对樱花不满意,我们也表示遗憾。”园方人员告诉记者,染井吉野樱已经零星开放,本周将进入最好的花期,而晚樱大概在清明时候开放,届时游客将可领略樱雨纷飞美景。

首次演练单循环游园

为给下周及清明期间的更大客流做准备,公园昨日还进行了首次单循环游园演练,即游园只能沿一个方向前进,避免客流对冲。记者从2号门入园,若要去樱花林,从左手边走路程较近,但警察和武警组成人墙,对左边游园路线进行了封堵,游客只能从右手边入园,逛一圈至樱花林,然后出园。出樱花林必经的一座桥上,武警也组成了人墙。此外,园内几片大面积的樱花林也有效地分散了数量庞大的游客。

张忠介绍,根据往年经验,下周及清明节期间,顾村公园可能出现单日超15万人次的超大客流。当园区内客流量达瞬时最大承载量(12万人)时,将开放二期85公顷应急疏散场。

编辑:于熙 标签: 顾村 樱花 染井吉野 公园 人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精彩热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

中国外逃官员前妻在美房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