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沪去年出国留学生增50% 低龄化现象未获数据支持

2015-03-19 10:54:07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沪上15家具有合法资质的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共办理1.5万余名学生自费出国留学,同比增长50%。其中,赴海外就读本科、高中学校的留学生增长较大,接受研究生教育者小幅增长,攻读语言及预科学校的小幅减少,而求学于初中及以下学校的小留学生大幅减少。这是日前2015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主办方在沪发布的信息。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介绍,2014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近46万人,相比上年的41万人增长5万人;同时,各类留学回国人员达36万余人,增幅低于出国留学者。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350多万人,成为最大留学生输出国,目前仍在海外留学者达170万到 180万。车伟民表示,统计的约46万出国留学人员并不包括初中及以下“小留学生”,事实上国内这一类低龄留学者不超过1万人。因此,包括上海在内,所谓留学低龄化现象并未获得数据支持。

据悉,今年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吸引了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来华。上海站巡展定于3月24日在东亚展览馆举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星身材傲人抢镜红毯

【图片故事】山寨里的侗族夫妻小学

四川男子被拐26年后回乡与亲人团聚

亚冠:广州恒大胜鹿岛鹿角

精彩热图

“爆米花老人”义养房东脑瘫遗子15年

四川卧龙发现生病野生大熊猫 目前已被隔离救治

长沙一57层高楼12天建成 可抗9级地震

重庆:到2017年建成千所农村寄宿制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