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外宠物别随便带回国 规定:只带猫狗限额一只

2015-02-11 11:19:09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选择出国旅游度假,其中不乏宠物爱好者,能否携带国外购买的奇特宠物回国呢?答案是否定的,记者昨天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我国允许携带入境的宠物仅限于猫、犬两种动物,并且每人每次限带一只。

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中明确规定,旅客携带伴侣动物(犬、猫)入境的,不能超过限额(每人限一只),携带人应当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宠物应当具有芯片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检验检疫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其实施现场检疫,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应当在指定的隔离检疫场所隔离检疫30日。

据悉,携带人需根据宠物隔离检疫的时间缴纳相应的费用,前往隔离场领取宠物时,需要本人携带登记的旅行证件及现场检疫换开的单证一同前往。如果携带宠物属于工作犬,如导盲犬、搜救犬等,且携带人能提供相应专业训练证明的,可以免予隔离检疫。

编辑:于熙 标签: 宠物 猫狗 隔离检疫 工作犬 搜救犬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春晚彩排四大美女惊艳

为春节餐桌上那一口脆甜 76岁老把式破冰踩藕

上海一马路突遭高墙拦腰阻断 酿成隐患

北京一男子铁链锁身赖医院病床近3年 被强执抬走

精彩热图

假驴友街头行乞骗钱遭暴打

福州象山隧道口轿车自燃 女车主弃车逃生

苏州:情人节将至 玫瑰花走俏

“三国四方”摧毁跨国跨区域特大走私毒品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