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支内支边人员回沪后 可申领“计划生育”奖励费

2015-02-10 11:06:30 来源:新闻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市卫计委和市财政局颁布了《关于上海市支内支边人员退休回沪后申领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的实施意见》,从今年3月1日起,户籍原为本市的支内支边人员、在外省市退休后户籍迁回本市的;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者《独生子女证》),或者在2004年4月15日前办理结婚登记且婚后未生育又未收养子女的;在外省市退休后没享受过当地规定的年老计划生育奖励待遇的上海市支内支边人员退休回沪后,可申领年老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

根据《实施意见》,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者《独生子女证》)、2010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的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政府给予2300元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者《独生子女证》)、2011年1月1日之后退休的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政府给予5000元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

此外,2004年4月15日前办理结婚登记且婚后未生育又未收养子女、2010年12月31日之前退休的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政府给予4600元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2004年4月15日前办理结婚登记且婚后未生育又未收养子女、2011年1月1日之后退休的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县政府给予10000元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希尔顿心机装抢镜红毯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精彩热图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