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出炉 重庆第一上海未入前十

2015-02-10 11:06:30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常州网友 很自豪

有千年古刹也有时尚乐园,常州“很生活”

在这份榜单上,常州位列十大浪漫城市第二位,在网上,不少常州网友也感觉很自豪。那么,常州的浪漫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也采访了社会学方面的专家。专家告诉记者,常州是一座很适合生活的城市,在这里到处都可以享受到现实生活的浪漫。这里有着最浪漫的公交BRT,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就可以完完全全感受整个城市的浪漫气息。最现实的当然就是高校校园了,科教城的绿树假山河塘边、武南河畔的漫步道,都是共度二人时光的好地方。带点小资情调的文艺青年,西瀛里的明城墙、千年古刹天宁寺、运河五号的咖啡馆、常州大剧院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对于那些追寻情调的浪漫派,像红梅公园、青枫公园、紫荆公园、西太湖和竺山湖都能制造出不少小浪漫。对于那些玩乐派来说,西瀛里酒吧一条街、淹城、恐龙园、嬉戏谷,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作为沪宁线上出了名的 “吃货”,常州人的约会又怎能离得开美食呢,南大街、莱蒙、万达、吾悦里的风情美食街,隐藏在小巷里弄的各类特色点心店,都是常州人手牵手约会的好去处。扬子晚报记者 马奔

南京网友 不服气

是六朝古都也有艺术气息,凭啥不能进前十

记者也注意到,在这份榜单上,南京排在了20名开外。对于这样的排名,不少网友认为排名太靠后了点。也有网友认为,这样的评选方式不是特别科学。

有网友认为,南京人是非常爱看书,爱买书的,非常具有文化艺术气息,在浪漫城市的排名中绝对应该靠前。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最大的图书电商当当上个月刚刚发布的《2014当当中国图书消费报告》也显示,2014年,江苏网购图书量居全国第三,在江苏13个城市中,南京人买书是最多的。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南京是六朝古都,历史积淀很深厚,同时南京的历史文化古迹也是数不胜数,春夏秋冬都是各有景致,美不胜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浪漫城市。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南京在浪漫城市排名中略显靠后,可能主要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浪漫元素不够显眼,换句话说,就是“制造浪漫”的卖点不是太多,因此在评选中落了下风。

专家还表示,浪漫在不同的人眼中有不同的理解,这只是一个榜单罢了,没有必要太过较真。

再换个角度看

外媒评浪漫城市 巴黎第一北京第四

据外媒8日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法国巴黎再次获评为世界最浪漫城市,“最佳约会地点之一”,中国首都北京则被评为第四大最浪漫城市。

The Time Out杂志进行的全球约会调查显示,跻身前六位世界最浪漫城市或最佳约会地点的城市名单依次是:巴黎、墨尔本、吉隆坡、北京、芝加哥与伦敦。

此外,这项对全球24座城市1.1万人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英语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语言。

巴黎、纽约与悉尼等市四分之一以上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英语是最有魅力的语言。

排在英国英语之后的是美国英语,其次是爱尔兰语与澳大利亚英语。

曾被认为是爱之语言的法语,这次排名第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希尔顿心机装抢镜红毯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精彩热图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