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情人节临近玫瑰花水涨船高 上午卖5元下午卖6元

2015-02-10 11:06:30 来源:解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的情人节罕见地在春节之前,路边的鲜花店已经开始玫瑰飘香,眼看周末的情人节将至,玫瑰花行情普遍看涨。

闵行区莘庄一家花店,老板娘忙着给顾客包玫瑰:“上午还是5元一支,下午新进的那批货我就要卖6元了。这几天逐渐涨价,过两天卖8元,到了情人节当天会卖十几元一支。”

记者在花店看到,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女生前来买粉色玫瑰,称要趁着涨价前,买些送给同学。而一些幸运的女白领,也可能从办公室领到一支玫瑰花。

上海植物园和辰山植物园的专家向记者介绍,现在花店里的“玫瑰”一般都是月季,真正的玫瑰多刺,且不如月季做鲜切花来得好看。在两个植物园里,才有少量玫瑰品种栽种。

专家提醒,购买蓝色妖姬和其他染色玫瑰时要特别注意染色质量,染色工艺差的玫瑰,捧在手里,手上、衣服上都可能沾上各种颜色,插到花瓶里,水也会立刻变色。

除玫瑰之外,鲜花店的生意也好于一些盆花店。一家花鸟市场内顾客盈门的鲜花店女店主告诉记者,大约从上周开始买花的人显著增多。“节前走亲戚的多,百合、玫瑰都比较好卖,便宜一点几十元的康乃馨,过年嘛总要在家里放点花。”一名女顾客表示,比起连泥带土的盆花,包装上了华丽的包装纸的鲜花看上去亮眼许多,走亲访友更合适。(记者吴春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希尔顿心机装抢镜红毯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精彩热图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