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沪消费者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最不满意医疗食品

2015-01-29 11:21: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1月29日电(陈晨)上海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稳步上升。1月28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举行“2014年年度和第四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发布会。

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对政府为民服务工作评价指数为116.8点,环比提高了3.8点,同比上升幅度较大为17.8点。消费者对政府在各方面的工作满意度大幅提高。

当前,上海市民对政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方面的工作最为满意,2014年第四季度消费者评价指数为132.5点,环比上升6.2点,同比提高幅度较大,为11.9点,仍然是对政府工作评价中满意率最高的一项,同时也是调查以来的最高点。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一直是上海市政府的工作目标之一,上海市2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逐一落实,涉及食品安全、社会服务和社区便民措施等领域;而上海市在城镇居民医保制度方面的举措,也使得广大居民基本医疗获得制度性保障。为维护广大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上海市首次公示了欠缴社保单位,提高了消费者对政府为民服务的认可度。

市民不满意医院、饭店及网络服务

上海市民对电冰箱、自备汽车、电脑、书报杂志和空调最满意,对医院、租用住房、饭店、水产品和网络服务最不满意。

在被调查的30个规格品中,按照满意度指数从高到低排序,排名位于前五位的分别为:电冰箱满意度指数75.75点;自备汽车满意度指数75.52点;电脑满意度指数75.27点;书报杂志满意度指数75.20点;空调满意度指数74.91点。排名位于后五位的分别为:医院满意度指数64.81点;租用住房满意度指数64.99点;饭店满意度指数67.49点;水产品满意度指数67.97点;网络服务满意度指数68.18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新度娘扮兔女郎走红

厦门最文艺的天桥“鱼桥”投入使用

萧蔷走红毯秀傲人上围

听见黑白的颜色

精彩热图

陕西现奇葩“天桥” 跨6楼顶穿8楼墙

用3D打印机打印一个女朋友

山东青岛:动物也吃腊八粥

人像摄影:步入现实的“幽灵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