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冷空气南下吹散雾霾 申城空气质量今天可达优良

2015-01-12 13:36:07 来源:劳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徘徊在申城上空的雾霾逐渐消散,清新空气将开启新一周的工作日。昨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取消了高挂48小时的霾黄色预警,而最新的本市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全天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在优良水平。这也意味着,今年的首波重污染暂时告歇。

前一天,申城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而从1月9日起,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布了霾黄色预警。在进入2015年后11天来,仅1月1日、7日、8日的AQI指数为良,其余天数均为污染天气。

冷空气南下吹散雾霾 申城空气质量今天可达优良

冷空气南下吹散雾霾 申城空气质量今天可达优良

冷空气南下吹散雾霾 申城空气质量今天可达优良

昨天的申城依旧是霾中晴。上午,申城空气质量仍处于重度污染状态。午后随着风向转变,能见度有明显好转。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4时07分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也直线下降,截至16时,PM2.5小时浓度降至126.6微克/立方米,AQI为168,中度污染。据分析,昨天后期随着东路冷空气南下,风向逐渐转为东北风,且风力加大,污染及霾天气逐渐消散。

本市空气质量预报显示,今天上午AQI为45—65,下午为35—55,均维持在优良水平。最新的长三角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也显示,本周申城及长三角地区整体空气质量不错。12日,长三角继续受高压底部控制,东到东南风。沿海地区北部优到良,南部优;内陆地区以良为主。13日,长三角处于高压后部,东到东南风。沿海地区优到良,内陆地区良。14日,长三角处于高压后部,东南风,沿海地区良,内陆为良到轻度污染。15日,长三角处于高压底部,整体为良。

本周受高空槽影响,申城或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在周二和周五前后。中期的气温比较平稳,最低气温6-8℃,最高气温11-12℃。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仅1人反对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精彩热图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