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少年脑中取出8厘米长寄生虫 平时爱吃烧烤海鲜

2014-11-26 11:25:59 来源:i时代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昨天从新华医院获悉,该院小儿神经外科近日收治一名因“突然意识不清、四肢抽搐”入院的11岁少年。经诊断后,专家从患者脑中成功取出近8厘米长的寄生虫——“裂头蚴”。

据介绍,11月12日,该少年因“突然意识不清、四肢抽搐”被收治,在向孩子和家属采集病史过程中获知,该男童5-8岁期间,脸上曾反复生长过蚕豆样大小的“白斑”,其父母认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而导致肚子里长了虫,就在当地医师医嘱下服用了近一周左右的“驱虫药”,服药后病情好转。据男童透露,自己平时非常爱吃烧烤、麻辣烫等食物,饮食中常有鱼、虾、蟹等海鲜类食品。而且,父母也知道他爱吃“野生黄鳝”而常常烹饪此类食物,6岁时曾在家中食用过一次“乌蛇肉”。

19日,新华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马杰从少年脑中成功地取出了近8厘米长的寄生虫。术后经寄生虫抗体筛查确诊为“裂头蚴”,明确术后诊断为左额叶寄生虫。

编辑:于熙 标签: 寄生虫 裂头蚴 少年 烧烤 爱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乌鲁木齐遇大风黄沙侵袭 城市上空现两重天

挂车高速起火 19辆越野车付之一炬

白血病童年纪实:血液科里的小伙伴们

新疆风雪天气 阿勒泰现“幻日”景观

精彩热图

江西四兄弟回馈桑梓 捐3600万建72套别墅赠乡亲

山东滨州学院部分学生学术厅内集体打吊瓶

豪车司机醉酒当街大便扔交警

怀念曼德拉大型纪念活动暨长卷史诗油画《曼德拉》全球巡展北京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