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409人地铁站里抽烟被处理 半开放式通道也禁烟

2014-11-17 16:08:50 来源:劳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面对劝阻,男子杨某非但不听,还继续在轨道交通换乘区域大口吸烟。最终等待其的只有严肃处理。记者从轨道警方处获悉,今年以来,轨交总队已根据禁烟规定处理了违法吸烟人员409人。

当天13时40分许,41岁的男性乘客杨某在轨道交通宜山路站3、4、9号线换乘通道内边走边吸烟。正在通道内巡逻执勤的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劝阻,并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杨某不仅不听劝说,反而反问“哪里有禁烟标志?”、“这么大的地方,抽烟有什么关系?”,并继续在民警面前吸烟。在民警的反复教育和周围多名群众的指责下,杨某无奈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在地上,并拒绝主动熄灭烟头。最终,车站保洁员将烟头熄灭并捡拾处理,杨某被口头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杨某的行为属于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吸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轨道公交公安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轨道交通共处理在轨道区域吸烟违法人员409人,其中行政拘留21人。很多乘客误认为半开放式的地铁换乘通道或高架车站是可以吸烟的,这是一个误区,因为包含上述区域在内的所有轨道区域属于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影视化妆金像奖在京举行

我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医疗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

山东一食品厂发生火灾致18人死亡

甘肃六旬农民仿古建筑 家中现“古建筑群”

精彩热图

山上野炊5学生被困 民警深夜攀崖施救

水立方近期重新开放 民众可体验“APEC游”

8旬老汉从未出过远门 用500元民国钞票买车票

湖南十大校花集体学按摩 倡健康养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