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美国签证解读:10年长效签证不等于可在美居留10年

2014-11-13 13:38:44 来源:新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相关新闻

十年美签在手 方便借道出游

美国宣布对华实行新签证措施,被广大驴友誉为“奥巴马送上本年度最强双十一福利”。记者从各大旅行社获悉,签证利好也刺激赴美旅游的热情,相关线路出游人数大涨。同时,该政策对于自由行游客受惠最大,不仅可以节约二次签证的费用和时间成本,还可以“借道”免签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家旅行社预计,美国签证利好也刺激到赴美出游热情。据携程介绍,美国一直是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今年携程组织的中国赴美游客高达3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超60%。特别是此次美国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将激发更多重复、多次前往美国的游客,对高品质旅游、深度旅游以及个人自由行的带动将更加明显。预测未来3-5年都将是赴美旅游高速增长的时期。

赴美签证放宽,对于游客来讲最直接的影响是,二次赴美时可以节约相关签证费用和时间。

据携程签证专家解读:“此前美国签证是一年多次往返。新政策落实后,旅行者的签证有效期最长可达十年。既节省签证办理费用,又省去了准备材料、送签、面试等手续,便利度将大大提升。”目前上海市民办理赴美签证,领馆价是992元,再加上服务费,至少是1000多元。而办理签证的时间,一般也需要一个月甚至更久,而随着十年多次往返的实现,游客只需要一次申请成功,之后重复签证的各个环节都将省略。

[其他利好]

如果拿到10年期美签,可以享受一个额外利好:不仅可以免签或者落地签到至少以下这些国家和地区,还可以在办理其他国家签证的时候有加分效果。

墨西哥免签(单次停留180天)

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不能直飞,必须从第三国转机才能前往)

洪都拉斯免签(30天)

多米尼加免签(30天)

巴拿马免签30天(须在美国签证至少用过一次:可以先到美国,后去巴拿马;美国转机也符合该要求)

黑山免签(7天)

百慕大免签(180天)

过境韩国免签停留30天(须是前往美国本土,前往美国海外领土关岛等不能享受此政策;往返各停留30天)

过境新加坡停留免签96小时(有效期至少为1个月,往返只能停留一次)

哥斯达黎加免签停留30天(有效期至少还有3个月)

土耳其(电子签,须持有效的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签证)

据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郑州市高速路口现“职业带路人” 起步价40元

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领舞”中国航展

香港13辆跑车深圳飙车被扣 司机多为中老年人

探访“8岁7公斤重”女孩家 未能改变的命运

精彩热图

宝鸡一公司私售90头淘汰奶牛 32头病牛被深埋

美女教师和她的山顶幼儿班

机长回应淡定播报飞机故障事件:这是应该做的

探访武汉寻常陋巷里的“平民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