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出台“陆九条”促进互联网金融

2014-11-03 14:2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31日,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陆家嘴互联网新兴金融行业发展大会,正式发布 《陆家嘴互联网新兴金融产业园暨创新孵化基地配套措施》 ,简称“陆九条”。

配套措施从园区业态、办公场所、市场准入、财力扶持、政策支持、创新奖励、行业自律、创业指导、交流平台、孵化措施和人才服务等方面明确了对园区企业的支持。重点支持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范围内目前市、区级政策没有覆盖的互联网新兴金融企业。

“陆九条”明确产业园重点发展基于互联网及移动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社交平台、搜索引擎等信息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结算等金融相关服务的金融业态,主要集聚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支付、对冲量化、私募基金、财富管理、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商业保理、金融服务、各类金融机构子公司等新兴金融企业,以及对上述企业有控制力的金融类投资控股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资讯、评级、评估、征信、咨询等专业服务的机构。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陆家嘴管委会主任简大年表示,浦东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始终把发展互联网新兴金融作为建设金融中心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负面清单、业界自治和底线监管等新理念、新思维,大力促进金融模式创新,不断强化风险控制。”

“陆九条”对于陆家嘴发展有重要创新意义的新兴金融服务机构,支持企业在名称中使用“互联网金融”、“网络金融”字样。在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选择和评估方面将更加看重企业的行业地位、品牌影响力和商业模式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费方域教授指出,“陆九条”是国内迄今为止含金量最高、考虑最为周全的互联网金融扶持办法,囊括了几乎所有基于互联网的金融新业态,不仅使新兴金融企业享受与银证保持牌机构类似的扶持,还从拓展空间载体、加强人才服务、降低运营成本、组建社会组织、强化行业自律等方面营造良好的综合环境。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金融服务一部主任季家友出席本次政府促进互联网新兴金融行业大会并对“陆九条”的出台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杨舒文 标签: 上海 出台 陆九条 互联网金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年度野生动物摄影师获奖作品

田亮带女儿森林玩耍 爱不释手化身温情奶爸

法国摄影师拍摄全球多地居民头顶重物"神技"

男子网上订机票姓名显示为网名 无法过安检误机

精彩热图

中超:国安0-0平河南建业获亚军

江西德兴市民路边种菜 绿化带成“菜园子”

边防官兵-10度赤膊进行雪浴抗寒训练

广东武警包围村庄搜捕越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