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海健儿凯旋表彰大会举行 俞正声韩正出席

2012-08-31 11:19:43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欢迎上海奥运健儿凯旋表彰大会30日下午在上展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会见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俞正声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奥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表现出的良好风貌和顽强意志表示敬意和感谢。

俞正声说,良好的成绩并非都体现为获得金牌,发扬体育精神、发挥出最好水平就是取得了成绩。在奥运会上,上海体育健儿为国争光、为民族争光,表现出顽强拼搏、拼命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让人们看到了精神、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鼓舞着我们在各项事业中一往无前、奋发向上。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刻苦训练、爱惜身体、健康成长,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韩正在表彰大会上讲话表示,上海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和大气谦和、从容自信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和演绎了上海城市精神,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爱戴和赞誉,为青少年树立了榜样,为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添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韩正指出,体育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增强市民体质,是上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任务。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关键要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当前,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奥运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尹弘、钟燕群等出席。副市长赵雯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有关表彰决定并颁奖。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总结报告了上海奥运选手参赛情况。奥运冠军吴敏霞、徐莉佳,上海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主任、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发言。

在伦敦奥运会上,上海体育健儿获得了3枚金牌、5枚银牌、2.5枚铜牌,有的项目成绩实现了我国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

女大学生办公司卖水饺产值超千万 被誉水饺西施

精彩热图

山西一中学标语雷人:别人壁咚的墙是你砌的

长春“裸男”雕塑被恶搞:穿上东北花色七分裤

无腿村医15年行医路 “走”坏24只小板凳

西安一烈士纪念碑变“功德箱” 内塞毛票和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