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省际客运凌晨2时至5时停运 沪即日起安全大检查

2012-08-29 15:39:53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积极贯彻全国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交通港口局28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今天起在本市开展省际客运安全专项大检查,同时推行省际客运线路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的措施。

随着铁路和民航客运的不断发展,近两年本市长途客运卧铺车的数量不断减少,截至8月27日,本市在册卧铺客车475台,占全市10750台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的4.4%。其中,客运班线车450辆,占客运班线2345台的19.11%;包车25台,占包车8386台的0.29%。按线路长度分,400公里至800公里班线63条,车辆89台;800公里至1000公里班线85条,车辆136台;1000公里以上班线114条,车辆225台。行驶最长的卧铺车班线是上海至昆明,全长2631公里;行驶最短的卧铺车班线是上海(嘉定)至缙云,全长459公里。运营企业主要涉及新世纪、新国线、锦江商旅、白玉兰等23家。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即日起进行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将对已达报废年限且车辆陈旧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实施提前报废;对尚在使用车辆研究技术改造措施,对今后新增的省际客运车辆研究加装推拉窗;同时,严格责任监督和追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问题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相关责任人。

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在上海分会场会议上有关方面透露,截至8月26日,今年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394起,造成559人死亡、1399人受伤。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3起,死亡9人,同比减少1起、4人。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有效治理客货运车辆“挂靠”经营现象,有针对性地确保长途客运和旅游客运驾驶人必要的休息时间;形成管理和执法部门工作合力,除对企业法人处罚到位,还要对相关监督管理环节进行倒查,追究责任;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源头排查,集中处理一批驾驶人和运输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排查、清理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违法违规行为多发、安全记录差的驾驶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出席上海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记者昨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针对包茂高速陕西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长途客运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长途班线客车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加强对客运车辆运行全过程的动态监控,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公司年终奖给员工发充气娃娃 现场演示用法

葛天也集邮!与周润发刘嘉玲葛优合影

济南街头现“吸烟亭” 内设座椅与烟灰桶

北京气温开始迅速回升

精彩热图

动物园猛兽观光车被冻熄火 游客被猛虎围困

网友发起全国最丑雪人比赛: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中国日报直击全国春运首日

2016年全国各地春运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