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动漫游戏博览会人气直逼世博会 形成动漫产业高地

2012-07-26 17:06:45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劳动报》报道,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昨天上午在世博展览馆开幕,由于正值暑假,现场人气之热酷似当年上海世博会。而在展会的论坛上记者获悉,去年上海动漫网游产值达到了212亿元。

盛况酷似上海世博会

早上尽管突降大雨,但动漫迷的热情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记者8点不到就赶到世博展览馆门口,场馆的两个大门早就被动漫迷围得水泄不通,酷似当年上海世博会盛况。

现场大部分观众都有备而来,提前通过网络等方式订好门票。不过还是有一些观众选择了捧黄牛的场,据记者观察,从轨道交通7、8号线耀华路站到场馆门口,一路都有黄牛围追堵截,现场50元的门票被卖到了80元。可不少参观者还是表示,“贵就贵吧,省得排队买票了。”

原创动漫吸引观众眼球

现场最新的动漫技术和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一家韩国动画公司在现场展示了一款“一小时”便可制作完成的小型机器人,通过获得国际专利的插入式安装方式,小朋友便可在一小时内打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

此外,记者在许多展台都发现了中国原创动漫的身影。其中,《秦时明月》作为中国首部3D武侠动画,成为现场的亮点。还有其原创作者在现场举行签售会,人气丝毫不逊于一些国际知名动漫公司的展台,让人充分感受到中国原创动漫的魅力。

沪将形成动漫产业高地

《2011上海动漫产业年度报告》、《2011上海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昨日也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去年上海动漫、网游发展迅猛,两大产业的年产值分别达到了63亿元和149亿元,在全国占比分别达到10%和30%。

与此同时,第四届中国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昨日在沪举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在发言中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大力推动动漫游戏的发展与振兴,加强龙头企业建设。据悉,位于宝山区的动漫大场是国内第一个动漫行业品牌,目前已在动漫原创、动漫文化、动漫生活、动漫出版五大领域形成了产业集聚。图为Cosplay成为现场一道风景线。●张金桥/摄

来源:东方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巨型“圣诞老人”亮相湖南石牛寨玻璃桥

深圳滑坡灾害首名获救幸存者生命体征稳定

第22届全国雪雕赛冰城开铲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精彩热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

北京举办122交通安全日活动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