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上海市民称出租车涨价后将减少打车频率
2011-07-08 17:22:56      来源:新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上海市民称出租车涨价后将减少打车频率

大多市民表示出租车费用“涨得有点吃不消”。 新民网记者 周烨吴江路现场回传

7月9日起,上海出租车起步价由12元/3公里涨至13元/3公里,并额外多出1元钱的燃油附加税。在新民网街访中,大多市民表示现在出租车费用“涨得有点吃不消”,将减少打车频率。

市民李先生表示,目前上海的出租车费用比较高,如果遇到一些不着急的事情就不会选择打车了,将更多地选择公共交通。候先生甚至坦言,已经快“打不起车了”。市民董小姐表示,此次调价之后,她每个月的花费将增加200-300元,“有点力不从心了”。

由于计价器调整需要时间,调价将于8月1日前全部完成,所以月底前将出现出租车新老价格并存的现象。

那是否市民在打车时会对出租车进行选择呢?郭先生对此表示否定,“这么热的天能打到车就不错了,况且也就差2块钱”。

对于此次调价,出租车司机沈师傅认为,客流短时间内一定会减少,但长期来看,司机的收入是增加的,所以他对此次调价抱着支持的态度。而同为司机的王师傅则表示,调价之后,原来的油费补贴一定会取消,“一出一进其实差不多,收入不会有什么变化”。

来源:新民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