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广州地铁连发两起人为按停扶梯事件 已涉嫌违法
2011-07-08 17:18: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8日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7日16时许地铁二号线站点“广州火车站”扶梯突然停运,系一男童按停扶梯所致。事故发生后,乘客自发有序走下扶梯,没有乘客受伤。

广州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童在电梯运行过程中突然按住中部的“紧急停机”按钮。回放录像上看不到旁边家长。电梯停下后,男童很快走下扶梯离开。

6日,广州地铁“杨箕站”也发生一起扶梯突然停止运行的事件,根据电梯显示的错误代码,确认为人为按停。

在深圳地铁和北京地铁相继出现扶梯逆行事故后,人们对扶梯设备的运营安全也格外关注,而人为干扰电梯正常运行则加剧了人们的不安。

针对媒体对扶梯“紧急停机”按钮是否应该通过加盖等方式防止类似事件发生的疑问,广州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紧急停机”按钮是为应付突发情况,因此本着让乘客“容易碰到、容易按停”的原则,地铁公司并未考虑对目前的设计做出调整。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加派人员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了类似事件,在掌握了相关证据的基础上,我们将依照法律法规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绝不手软。”

该负责人说,根据相关规定,在非紧急情况下按停电梯,最低处罚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如果构成犯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当事人没有独立的民事或刑事责任能力,将追究其监护人的责任。

广州地铁公司呼吁,乘客应该加强法律意识,文明乘车;地铁的运营安全需要地铁公司等管理和运营部门的努力,同时也需要乘客的自觉配合。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