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周让环保科普知识走进校园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节能环保周让环保科普知识走进校园

2014-06-17 13:52:43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节能环保周让环保科普知识走进校园

“节能低碳•你我同行”环保科普知识走进青岛城阳八中

“以后再陪妈妈去超市我要提醒她拿布袋子!”“等下次出去玩,我们坐公交车!”……“节能低碳•你我同行”环保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青岛城阳八中的300名同学正在为如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积极的出谋划策。

近日,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结合节能环保周宣传,在城阳八中为同学们烹制了一顿以“节能低碳•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环保科普知识大餐。此次活动作为“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倡导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环保小卫士,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活动现场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宣讲团成员就环保局的职责、空气污染的危害、雾与霾的区别、雾霾天气的自我保护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减少雾霾等5个方面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发放了300余册宣传资料。讲课过程中设立了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抢答环保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各类环保宣传资料及有奖竞答小礼品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活动现场还对参加2013年“华金苑杯” 环保绘画(漫画)比赛的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现场颁奖等形式,进一步普及了节能环保知识,增加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充分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环保的热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从4月份开始,高新区环保部门采取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形式,宣传环保政策法规、环保科普知识和辖区重点环保工作,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理念,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的良好氛围。(记者 解传姣 通讯员 李海燕)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节能环保 校园 青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四川绵阳:女子桥顶欲跳河轻生 3个多小时后被救

百对双胞胎齐聚柳州双胞胎节 姐姐妹妹傻傻分不清楚

吉林现“苹果logo”土豪花坛

2014年世界杯的十大“高富帅”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广东孤儿独自在庙里生活

南京一外国语学校男生与同学争执突然死亡

盘点世界杯上那些愚蠢的红牌:“No zuo No die!”

【存在】佛门孤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