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生态农村和旅游胜地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生态农村和旅游胜地

2014-06-10 09:35:55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9日上午,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采访了蓬莱市马家沟村和蓬莱阁。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生态农村和旅游胜地
 
6月9日,“亚洲主流媒体聚焦仙境烟台”采访团一行来到“好客山东最美乡村--蓬莱市马家沟村”进行采访采风。 王倩 摄

蓬莱阁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其古建筑群,始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蓬莱水城,是隋唐时期的通商口岸,到明代的成为军事要塞,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生态农村和旅游胜地
 
来自泰国《民族报》和马来西亚《星报》的记者正在烟台蓬莱阁景区采风。 王倩 摄

来自斯里兰卡《今日锡兰》的首席摄影记者Sanka Gayashan Vidanagamas说:“这里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这里的风景很适合摄影爱好者创作优秀作品。”

据蓬莱市旅游局数字,蓬莱阁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2013年旅游收入1.51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综合收入达15亿元。

位于蓬莱市刘家沟镇的马家沟村,规划建设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葡萄酒文化体验、特色饮食文化、温泉洗浴、休闲垂钓等6大板块,重点打造了酒堡临风、休闲垂钓、茂园采摘、木屋风情、花港观鱼等近10个景点。马家沟生态旅游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生态农村和旅游胜地
 
美丽的蓬莱阁景区 王倩 摄

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接待来自韩国、瑞士、加拿大等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内外游客20余万人。

记者 赵瑞雪 王倩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亚洲主流媒体 烟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深圳11岁小学生临终前捐器官救人

老人雨中被撞 路人撑伞等救援

上海将大烟囱改造为世界最大温度计

1600只纸制熊猫亮相香港国际机场

精彩热图

岐山北魏窟龛群惊现"招财猫" 历经千年韵味犹存

北京回龙观一小区墙体下沉严重 居民不敢居住

26岁脑瘫考生坚持9分钟泪别高考

网传救护车守考点拒绝施救溺水少年 山西灵石县静升镇卫生院称未收到求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