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打造“真诚服务333”服务品牌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市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打造“真诚服务333”服务品牌

2014-06-05 09:26:36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市的香港路作为市区最繁华、最现代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广为人知。香港路从西向东分为三段:香港西路、香港中路、香港东路,其中,香港中路街道地处青岛市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金融、商贸中心,是青岛市的核心区域之一。针对辖区内企业多、经济总量大,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达的特点,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创建了“真诚服务333”服务品牌,全方位为企业服务。

“真诚服务333”服务品牌,即思想“三全”:全方位关心企业发展、全天候支持企业发展、全过程服务企业发展;办理“三快”:快速受理答询、快速协调办理、快速处结答复;服务“三馨”:提供温馨的服务环境、保持温馨的服务态度、注重温馨的服务方式。

据了解,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有企业7000余家,总部企业5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驻青分支机构24家,金融企业、外贸物流企业多、现代服务业和高端服务业业态较多,商务楼宇43座,亿元楼宇9座;各类企业近8000户。

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秉承真诚服务理念,创建香港中路街道创新服务形式,建设经济电子信息系统,以辖区的电子地图为平台,设置总体情况介绍、特色街的分布和建设情况、楼宇分布和进驻企业情况、总部企业分布和发展情况等6个模块,集合辖区内的全部经济信息,汇集街道经济指标、楼宇信息、闲置网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企业信息等内容,为企业全面、动态展示香港中路经济发展状况,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香港中路街道紧紧围绕服务好辖区企业,针对驻街大企业多、企业级别层次高和企业属地化意识不强、不愿配合街道工作、不认同街道社区服务等困难,从在企业中开展建党团组织覆盖入手、从主动进到企业门走访做起,建立走访企业长效机制,先后组织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企业活动,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增强了街道在企业中的影响力。

此外,香港中路街道办还不断完善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机制,派项目“专员”每天与企业对接,相关负责人每半月走访一次,主要负责人每个月现场查看一次,每季度研究调度一次,及时了解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社区服务项目意识,将区域内重点项目作为巡查的重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使社区成为服务监督重点项目的“第一道阵地”。

香港中路街道办的“真诚服务333”服务品牌有力地推动了该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截止目前,辖区内引进500万元以上项目55家,实到注册资金为110918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青岛市 香港中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