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盟及中东欧商务参赞考察山东谋发展

2014-03-20 09:09:53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东盟及中东欧商务参赞考察山东谋发展
 
东盟及中东欧商务参赞考察时风集团
 
东盟及中东欧商务参赞考察山东谋发展
 
东盟外宾参观中通客车
 
3月19日,来自东盟及中东欧7个国家的商务参赞考察山东聊城,与聊城市企业负责人交流发展经验,探讨合作商机。

来自老挝、泰国、越南、缅甸、爱沙尼亚、波兰及匈牙利的商界人士考察了聊城市时风集团和中通客车有限公司。

老挝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圣第安在试驾了时风集团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之后说,新能源环保节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使用。

圣第安表示,他希望能与时风集团找到合适的合作形式,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到老挝。

时风集团董事长刘义发说,时风集团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农业装备,包括农用汽车、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发动机等;同时集团还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即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节能环保,每公里只需8分钱。”刘义发向说。目前,时风集团的主导产品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轻卡汽车、电动汽车、拖拉机、发动机、轮胎及联合收割机,产品销售至美国、墨西哥、阿尔巴尼亚等50多个国家。

在中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考察人员了解了中通客车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及海外市场发展,并试乘中通公司生产的大巴车。

匈牙利驻华使馆名誉参赞拉兹洛-克里莎表示中通公司在管理和技术发展上都很不错,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将再次与中通公司沟通,希望达成合作意向。

中通客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春印表示,该公司去年共生产12000辆客车,其中17%出口,出口额达到1亿美元。

为促进同东盟及中东欧国家合作,山东省于18日试点建立了山东—东盟项目合作办公室及山东--中东欧项目合作办公室。

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宋戈平说,目前中国与东盟、中东欧间还缺乏地区经济合作、项目合作的平台。合作办公室将推进中国-东盟及中国-中东欧间经贸项目合作步伐。双方将每季度交换一次商务供求信息,加强山东省17地市与东盟、中东欧国家驻华机构信息往来。

2013年,山东与东盟进出口总额309.6亿美元,东盟成为山东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2013年底,山东累计在东盟投资设立企业457家,投资额36.8亿美元,分别占全省的12.8%和24.1%; 与东盟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50.7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4.5亿美元,累计派出6.88万人。

去年,山东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总额29.7亿美元。截至2013年底,累计在中东欧投资设立企业56家,投资额17.5亿美元;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6.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5424万美元。 (记者 赵瑞雪)

编辑: 宁波 标签: 山东聊城 新能源汽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