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视频巨头纷赴宴,海信在攒一个局

2014-03-19 22:14:58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视频巨头纷赴宴,海信在攒一个局

11家视频网站与海信形成的“1+11”格局将实现迄今国内最大范围的互联网视频内容共享。

3月18日下午,海信与未来电视、爱奇艺PPS、凤凰视频、酷六、乐视、乐看、PPTV、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土豆、优朋等视频网站(按首字母排序)11家视频网站,举行了合作签字仪式。这是历史上数量最多的视频巨头聚首的一场盛宴,而攒局者正是国内电视销量最大的海信电视。

是什么力量驱使十一家视频企业首次抛弃各自利益齐聚在一起?海信靠什么力量与几乎包揽全网的视频网站达成合作协议?虽然大家都秘而不宣,但争夺电视这最后一块大屏的战场由此变得更为激烈。

正如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所言,当前电视行业面临着几个突出的变化:一是“后产品市场”带来新的商业机会。比如说视频服务、游戏服务、点播服务甚至是电子商务乃至健康医疗等等,都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和巨大的商业价值。所以,以互联网思维在流量里掘金,将我们的服务变现为现金,这是海信电视革命的方向。二是单项信息传递、用户没有选择权的电视已经被彻底革命,80、90后已经逐步摆脱传统有线电视的收看方式,“掐线族”和“无线族”已经成为未来巨大的市场,互联网电视的内容丰富和简单易用成为我们创新的机会。三是电视的非电视形态化、电视硬件的分离组合化,以及电视作为移动视频的显示大屏这三个方向已经凸显。由此可以推断,互联网电视市场将催发出上百亿的潜在市场,而电视这块屏的商业价值也远高于PC和PAD端。

会上,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承诺:“我们不做内容,只做视频入口。”按照刘洪新的解释,海信提供产品,网站提供内容,相互核心利益绝不冲突,围绕电视这块“大屏”,视频网站与海信形成的“1+11”格局将实现迄今国内最大范围的互联网视频内容共享,而海信电视将成为一个“内容池”,成为实现共享和共赢的超级平台。

著名互联网评论员洪波认为这个活动标志着互联网和电视的完全融合,也许吃醋的是传统的电视企业,尴尬的是互联网“颠覆者”。

本次合作并未透露产品或合作形式的细节,海信预告今年4月17日也就是VIDAA上市一周年将由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亲自揭晓答案。而今天的合作虽然只是大幕的开启,但如此豪华的阵容已令行业哗然,今年的互联网电视生态圈将有新的大剧上演。(记者 解传姣)

编辑: 于熙 标签: 海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