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中非经贸国际博览会将于2014年7月在青岛召开

2014-03-19 14:11:02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中非贸易往来,为中非国家的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搭建信息交流、贸易洽谈的平台,首届中非经贸国际博览会将于2014年7月26日至28日在青岛举行。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绿色、安全、发展,走进美丽富饶的非洲”,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非洲国家贸易促进会主办,青岛金亿通集团、中非友好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非洲国家贸易促进会会长张仪在向与会代表介绍博览会的有关情况时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发生复杂变化,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已然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不断深化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积极推动经贸合作,探索符合中非实际的共同发展之路。

张仪表示,目前中国已成为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非洲成为中国重要的进口来源地、第二大海外工程承包市场和第四大投资目的地。中非经贸合作的发展,促进了非洲国家民生的改善和经济的多元化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2013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非洲,宣布一系列支持非洲发展的新举措,为推动中非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注入了强大动力。长期以来,中国-非洲国家贸易促进会积极推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双向投资与经贸合作,建立连接中非贸易合作与文化交流的便捷通道,协助中国企业走入非洲,构筑中国与非洲国家资源共享的经贸平台。

据了解,首届博览会包括论坛和展览会两部分。论坛将围绕中非的矿产合作前景、中国企业投资非洲信息产业的前景与挑战、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在非洲市场上的竞争力、非洲的旅游资源等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展览会面积近420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非洲的投资机会、非洲的矿产和物产资源、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机械制造水平,以及信息产业、轻工业、医疗器械、汽车、金融、物流、农业、纺织、深加工、食品、旅游业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记者 胡青)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非经贸国际博览会 青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