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回归母港 青岛姑娘宋坤挑战自我

2014-03-13 12:53:10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回归母港 青岛姑娘宋坤挑战自我

图片一:青岛藉女船员宋坤向岸边迎接自己的亲朋好友挥手致意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回归母港 青岛姑娘宋坤挑战自我

图片二:参加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大帆船回到母港青岛

3月12日,参加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大帆船回到母港青岛,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五赛段“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新加坡—青岛”的比赛,获得此赛段第七名。

在青岛号上,青岛藉女船员宋坤受到热烈欢迎。此次宋坤将参加全程的克利伯比赛,有望成为我国首位环球航行的女船员。

经过6个月来的海上艰苦航行,宋坤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和自己的妈妈在一起。据了解,由于母亲患病,宋坤一度想放弃比赛。但母亲坚持鼓励她在年轻时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说服了她继续参赛。

宋坤向记者透露,自己和母亲约定要在两个不同的人生战场上携手奋斗,共同克服困难。

在谈到自己的海上航行生活时,宋坤说:“航行最难的地方就是对体力要求极高。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常常要在最困最累的时候要被叫起来去值班。

“因此要胜任一位称职的水手,无论对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上的挑战都很大。”宋坤说。

在此赛段的比赛中,宋坤担任“青岛号”的值班长。据宋坤介绍,值班长的职责是在船长不在时候带领大家工作,保证青岛号安全航行。

“值班长的工作虽然很艰辛,但这是船长对我的信任,对自己来说也是难得的历练,”宋坤说:“未来我希望像郭川一样,成为一位船长。”

2013-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于2013年9月1日从伦敦泰晤士河起航,预计于2014年7月返回英国。2013/14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设立8个赛段,经停世界14个港口城市,全程4万海里,共有12支船队参赛。

目前,各船队陆续抵达青岛,在青岛稍作调整后,将于3月16日从青岛起航前往美国旧金山。(记者 胡青)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青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宋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